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美食家

  • 定价: ¥42
  • ISBN:97875594258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9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活美学先行者江南文化代言人——陆文夫《美食家》入选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有影响力小说!小说巧妙地将一个纯朴、耿直的革命干部高小庭和一个一辈子沉湎于吃喝的资本家朱自冶四十余年的生活浮沉扭结在一起,以富于变化的叙述手法,将各色人物历时四十年的生活汇合在“吃”这一主题之上。主人公朱自冶好吃的不变性恰恰揭示了历史的多变性,他的沉浮,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和人们价值观念的变化,具有丰富的历史内容和深刻的思想内涵。

内容提要

  

    《美食家》精心辑选了陆文夫生平的经典小说与散文。小说《美食家》《小贩世家》是陆文夫的代表作,从一个特殊的角度解剖了近半个世纪的中国社会生活,对当年人们的生活有一个丰富的描绘。散文分三个面向,一是关于美食,是日常生活中美食家的经历和思考,二是陆文夫的人生经历,三是陆文夫所写关于苏州的美文。读这本书,可以了解最精致的江南生活与江南文化。

作者简介

    陆文夫(1928—2005),江苏泰兴人。1948年毕业于苏州中学。同年参加革命。曾任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等职。1955年开始发表作品。1956年发表《小巷深处》一举成名。著有《美食家》《享福》《小巷深处》《小贩世家》等中短篇小说,文论集《小说门外谈》以及大量的散文。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日等语言,畅销海外。

目录

上篇
  美食家
  小巷深处
  献身
  小贩世家
  围墙
下篇
  写在《美食家》之后
  道山亭畔忆旧事
  乡曲儒生,老死翰墨
  姑苏菜艺
  答《中国文学》
  话说《苏州杂志》
  壶中日月
  吃喝之外
  吃喝之道
  『下海』与『跳海』
  吃空气
  江南厨王
  青菜与鸡
  谢吴中父老
  故乡情
  你吃过了吗?
  我的记者生涯
  难忘的靖江夹港
  我与苏纶厂
  十年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