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疯狂的时光手账/阳光姐姐班级日志

  • 定价: ¥23.8
  • ISBN:978711550158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94页
  • 作者:编者: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疯狂的时光手账/阳光姐姐班级日志》由伍美珍主编。
    一写日记就抓耳挠腮?大脑空白?无从下笔?阳光奶奶班级日志,专治“写日记困难症”!
    不走寻常路的写作——榴梿“炮弹”、办公室“惊魂”、背书风波、路遇恶犬、瘦身记……如何把生活小事写得像电影般精彩?小秘密在书里。
    让阳光姐姐拍手称赞的班级日志。
    内附精彩点评,欢迎加弹幕大军。

内容提要

  

    《疯狂的时光手账/阳光姐姐班级日志》由伍美珍主编,讲述的是:银河系太阳系地球亚洲中国某地某校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在一本“神秘”的本子上记录了2017年整个学年中发生的糗人糗事——
    打喷嚏震天响的“打喷嚏大王”,“火眼晶晶”抓睡觉、查迟到、专治课堂跑神的Miss  Liu;考试前一脸迷之微笑的学霸们,差点被风刮飞的“大长腿”女神……
    还有说不尽、道不完的“新鲜事”——
    雪碧帮、狂想帮、千里眼帮,各大帮派重出“江湖”,横扫考场;书本费莫名“丢失”,案情破朔迷离;制作环保衣,废报纸变身“乞丐皇帝”的新装……
    这本班级日志,有点儿“疯狂”!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疯狂的时光手账
  明星达人榜
    射水大战
    表哥瘦身记
    捣蛋六王
    心灵手巧的我
    搞笑大王历险记
    打喷嚏大王
    “赤脚大仙”走天下
    我们班的“大王”多
    “幽默六师”二三事
    秋天如此美好
    学霸学渣大不同
    我的“夸张”奶奶
  生活秀逗糖
    榴裢毒气炸弹
    力气去嘟儿了
    信誓旦旦的戴老师
    倒霉的一天
    午餐“大”风波
    背课文那些事儿
    天黑请保密
    考场武林的那些帮
    美食作文的诱惑
    我的考试秘籍
  热闹游戏场
    “长脸”的吉他
    跳沙坑
    我们成“哑巴”了
    一个小小的举动
    游戏欢乐多
    打架不能解决问题
    运动“嗨”翻天
    考试来袭
  心情许愿瓶
    完美的设计图
    今天有点儿累
    夜里静悄悄
    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噢,这倒霉的雨天
    自信的力量
    酸奶“发霉”了?
了不起的星球
  明星达人榜
    借花献佛
    我得了“噗噗”病
    抬杠大王
    我不要再做“小蜗牛”了
    我是大蛆大
    我们班的“毒舌男”    “玩火”的调酒师六卫
    才艺之星
    当之无懦的“文明礼仪标兵”
    六(3)班的达人们
    “高傲”的善瑞
    我是小个子
    我们班的“困难户”
  生活秀逗糖
    老师不在时
    谁动了我的铅笔盒
    第一次登台
    我有公众号啦
    哑嗓子
    坏人也知道我有多厉害
    爱笑的孩子运气不会太差
    一眼就能看出的错误
    写检讨
    选择困难症
  热闹游戏场
    绿然藤农场一日游
    我的作家梦
    老妈,加油!
    爱看书的孩子运气不会太差
    《一分钟》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节日
    办法总比困难多
    《我是白痴》读后惑
    带上手机去春游
    全班福
  心情许愿瓶
    做环保衣
    宽容的心
    陪妈妈上班
    君子坦荡荡
    厨房也是课堂
    跳蚤市场
    我的理财之路
    卖蚕
后记  留住美好

前言

  

    日记是你的宝贝
    如果有这样一篇文章,只有一句话:“今天过得好无聊,没啥好写的!”你猜,这是什么?我来告诉你,这是一篇日记。
    这篇日记合格吗?当然合格了!
    那么如果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叫《我的一天》,你这样写了交上去,会怎样呢?
    不用说,我若是老师,会在你的作文簿上画一个“鸭蛋”。然后呢,说不定会把你叫到办公室“喝茶”——别理解错了,是你站着,我坐着,我一边喝茶,一边教训你,呵呵!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有点儿明白我说的意思了呢?
    我的意思是——写日记和写作文不是一回事。
    我知道,很多人最怕的就是“写作文”,对于那类得了“作文恐惧症”的人来说,完全没必要一听到老师要你“写日记”的要求,就惊恐得跳起来,忙不迭去找一根面条想把自己吊死,或是找一块豆腐一头把自己撞死。因为,写日记很简单很容易。
    日记和作文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呢?日记是写给自己看的,而作文呢,一般是写给别人看的,特别是要写给老师看。
    既然日记写给自己看,那可是一件完全可以自己做主的事情哕——想写什么,想怎样写,想写多少字,完全都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它不像写作文,需要突出主题、结构合理、篇幅达到一定字数……
    总之,写作文的确是有难度和高度的哟。但写日记呢,完全不需要有这种担心。
    虽然说日记和作文有着很大的不同,但它们二者之间的关系也是很密切的哟!许多同学都会问我:“阳光姐姐,要想写好作文,需要怎样做呢?”
    还有的同学说:“我一到写作文的时候,就感到无话可写,这又是为什么呢?”
    要写好作文,并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听了老师教的一些作文技巧就能做好的,写好作文与平时的“练笔”有着很重要的关联。有句古话叫作“熟能生巧”,你若想像巧妇那样做出一锅香喷喷的饭菜,那你平时一定要经常练习。
    写作练笔的最方便的途径便是“每天一记”。坚持每天都写一篇日记,你的写作熟练程度就会日趋进步,你的作文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优秀。
    说到这里,你明白了吗?多写日记,会有助于我们写好作文。
    写日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能够忠实记录我们成长的轨迹,对照这些记录,我们可以时时观照和反思自己。等你长大以后,这些天真岁月里的文字,将成为你一生的宝贵财富。
    所以,不要随便撕毁你的日记,一定要将它们像宝贝一样留存下来。
    事实上,它们的确是宝贝——因为在日记里,我们说的全都是真话!

后记

  

    留住美好
    浙江省江山市城东实验学校六(3)班  姜巧
    写这篇后记的时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已经小学毕业,上了中学。每当我翻看这本班级13志的时候,我总能想起和孩子们度过的一个又一个欢乐而又繁忙的时光。
    除了期末复习的时候,平时孩子们的作业并不太多,时间早的时候,我便让孩子们看看书。可是,总有那么几个爱说话的孩子趁我不注意,偷偷地说着悄悄话。我强调了几次不准说话,可收效甚微。有什么话非得说出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于是,我利用空闲时间,去跟孩子们聊天,孩子们兴奋极了,将想说的话一股脑儿地往外倒。
    姜瑞,是个小书痴,爱异想天开。上次老师要求做环保衣,他居然脑洞大开,用报纸做了皇帝的衣服和帽子,别提多搞笑了。他也是个冒失的家伙,写信居然能把收件地址和寄件地址写反了,结果收到了自己给自己的信,你说逗不逗?
    柴莉雯,一个斯文秀丽的小姑娘,会偷偷地跟我说一些女生的小烦恼,也会来主动问我一些学习上的问题。没事的时候,我们也会“八卦”一下班里的同学。
    林炳斌,古灵精怪的一个男孩儿,自诩“数学王子”,常常能解出超级难的奥数题,让老9币拍手称赞。下一秒他却会心不在焉地把口算题做错好几道,让老师气到“吐血”。在生活中,他也是个捣蛋鬼,愚人节捉弄了老爸和姜瑞,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两眼都能放出光来。
    何佳琦,他文采斐然,心思细腻。那天老师有事不在,他跟我说起大家的表现描绘得活灵活现。
    曾汪洋,个头儿最高却仍拥有一颗纯洁的童心。曾经因为第二天要到六一儿童节了,他却没有准备好第二天跳蚤市场所需的物品而急得面红耳赤。
    郑逸韵,她是个可爱的“小蜗牛”,因为动作慢,成了交作业“困难户”。因为这一点她很是烦恼。
    汪恬,她是一个妥妥的大学霸,笑起来甜甜的。她轻声细语地告诉我从外婆那里学来的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可真是有心。
    王艺瑾,她个头儿最高,嗓门儿最大,颇有大姐的风范,也是老师的好帮手。
    徐嘉婕,她是个时尚达人,整天张口闭口都是网络用语,课余时间还教老师用美图秀秀呢!不过有一天,她却怯生生地告诉我,数学老师在班里惩罚那些抄作业的同学。
    听孩子们讲他们的事,我也变得快乐了,我要将这快乐留住,我要将这快乐分享出去。我的脑海里蹦出了这样一个念头:让孩子们将这些快乐用笔记录下来,留住这份快乐,留住这份美好。可我又有点儿担心:孩子们愿意写吗?能坚持下去吗?
    刚跟孩子们说出这个打算时,孩子们都觉得挺新鲜,问他们是否愿意写班级日志时,一个个把头点得跟鸡啄米似的。
    柴莉雯同学自告奋勇地举起了手。她写的是《六(3)班的达人们》。你看,她用自豪的语气介绍了自己班里的同学,要不是因为时间有限,她说她想把全班同学都写个遍呢! 柴莉雯同学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就有一位位同学踊跃报名,他们纷纷在班级日记本上留下了自己的故事。 可是写日记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到了期末复习阶段,作业如山一般,孩子们做作业都要做到很晚。为了不加重大家的负担,我决定暂停一下。可是周末一过,郑逸韵同学交给了我一篇日记,原来她平时做作业动作比较慢,班级日志写得也比其他同学少,看到有的同学被表扬了,她的心里 暗暗较着劲呢,于是趁周末写下了这篇《我不要再做“小蜗牛”了》,以表达自己想要进步的决心。这一次,我切切实实地被感动了。可爱的孩子,老师相信你,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你努力了,你就是最棒的! 在榜样的带动下,本来有些松懈的孩子们又开始写日记。我惊讶地发现,孩子对于写作文不再害怕了。以前,每到布置作业写周记的时候,就是大家最头疼的时候,没有题材,不知道写什么好。因为最近一直在写日记,孩子们积累了很多素材,于是到了写作文的时候,笔下就像拧开了的水龙头,“哗哗哗”畅通无阻地就写了出来。写日记使大家不再害怕写作文了,这可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哪! 这一批孩子毕业了,我又迎来了另一批孩子,同样可爱的笑脸,同样纯真的话语,同样是那么的美好,我们的班级日志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