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精)/译文经典

  • 定价: ¥58
  • ISBN:978753277932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305页
  • 作者:(德)马克斯·韦伯...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是马克斯·韦伯的重要著作,它通过考察基督教的经济伦理观,探讨了宗教文化对于英美等国民族的精神文化气质,以及它们的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由此,韦伯试图回答:近代资本主义为什么仅仅出现在西方,而同时期的东方却呈现出停滞之势。

作者简介

    马克斯·韦伯(Max Weber,1864.4.21-1920.6.14),生于德国图林根的小城埃尔福特。1882年开始在海德堡大学学习法律。1892年起,先后任教于柏林大学、弗莱堡大学、海德堡大学、维也纳大学、慕尼黑大学。1920年6月14日,因肺炎病逝。
    马克斯·韦伯、卡尔·马克思和爱米尔·涂尔干三人,并列为现代社会学的奠基者。在对现代世界产生深远影响的思想大师之中,马克斯·韦伯的地位至今仍然无可质疑,其思想体系始终没有受到根本性的挑战。他一生著述甚多,以《宗教社会学论文集》及《经济与社会》等最为重要,以《学术与政治》《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等最为中国读者所知晓。

目录

导论
第一部分  问题
  一、宗教信仰与社会分层
  二、资本主义“精神”
  三、路德的天职构想
第二部分  禁欲主义新教的职业伦理
  一、入世禁欲的宗教基础
  二、禁欲与资本主义精神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