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小小的世界

  • 定价: ¥45
  • ISBN:97875404887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78页
  • 作者:(英)克里斯蒂娜·...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小的世界》是克里斯蒂娜·贝克·克兰的全新畅销代表作!
    《小小的世界》一经出版就空降《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并将新英格兰图书奖、缅因文学奖、诺提勒斯图书奖三大文学奖收入囊中;获得了《纽约时报》《今日美国》《出版人周刊》等50多家知名媒体、作者激赏推荐;这本书讲述主人公克里斯蒂娜的一生,也是寻常生活里每个普通人的写照,每个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负重前行的人,都期待活出属于自己的辽阔人生。

内容提要

  

    克里斯蒂娜·贝克·克兰著的《小小的世界》以美国画家安德鲁·怀斯的知名画作《克里斯蒂娜的世界》为灵感而创作,讲述克里斯蒂娜·奥尔森一生的故事。因为年少患病,克里斯蒂娜从小便开始经历常人不曾有的磨难,她的祖母告诉她: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可知的命运。而患病的克里斯蒂娜已经提早知晓了属于自己的命运,这也很好,虽然她不能去体验外面的世界,但世界依然会来到她眼前。囿于老房子的克里斯蒂娜并不明白这些话的意思,她已经过早经历了世界的冷漠,对她来说,失去的永远无法再寻回,往事羁绊让她始终无法前行,直到她与贝琪和画家怀斯相遇。虽然人生依然会面临各种痛失,过去也还会萦绕心上,但她终于开始走出内心的小小角落。正如她的祖母所言,人生悲欢尽在眼前,而她的生命将从此变得更为广阔。

作者简介

    克里斯蒂娜·贝克·克兰,生于英国,长在美国,最受欧美读者喜爱的小说家之一。《孤儿列车》是克兰最知名的代表作。该书2013年在美国上市,目前销量已经突破150万册,已连续85周蝉联《纽约时报》畅销榜前5名,目前仍然在榜。这本书同时也是《今日美国》和独立书商协会的在榜畅销书,是美国20多家读书俱乐部的首推图书,众多知名作家都对其赞誉有加。2015年2月加拿大版上市,空降畅销榜冠军。
    《孤儿列车》是克兰笔下最具情感浓度的一部小说,以细腻的笔触写尽人生至情,读来令人潸然泪下。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命运在一个人的身上所呈现出的悲欢离合,也让我们感悟到对待人生应有的信念,以爱与勇气去接受生活赐予的一切悲欢。

目录

序言
门口的陌生人
我写给世界的信
等待被发掘的宝藏
贝雕
我的承诺
刺鱼
克里斯蒂娜的世界
作者注
感谢

前言

  

    后来,他告诉我,他害怕给我看那幅画。他觉得我肯定不喜欢他给我画的肖像画。画中的我拖着身躯穿过田野,手下是泥土,双腿抽动着。长满了麦草和梯牧草的田野犹如干旱的月球表面。远景中破败的祖屋隐隐呈现,犹如一个不甘被隐藏的秘密。远处的窗户并不透明,看起来模模糊糊。看不见的车在尖草丛上留下了车辙,一直延伸向虚无。天空的颜色犹如洗碗水。
    人们都觉得这是一幅肖像画,但它不是。不完全是。他甚至都不在田野里;他是在祖屋的一个房间里想象出了整幅画面,他的角度完全不同。他没有画岩石、树木和户外棚屋。畜棚的比例并不符合实际。而且,我不是那个弱不禁风的少女,我只是个人到中年的老处女。其实那也不是我的身体,就连头也不是我的。
    他确实画对了一点:山上的那栋房子始终是我的家,只是那里有时如同避难所,有时却像极了监狱。终其一生,我既对那里充满了向往,也想要从那里逃离。它控制着我,让我麻痹。(多年以来,我明白了一点,使人丧失活动能力的方法有很多种,麻痹的形式多种多样)我的祖先从塞勒姆逃到了缅因州,但和任何试图逃离过往的人一样,他们都把往事带在了身边。一些无可改变的东西早已自行在你出生的地方生根发芽。你不可能逃离家族历史的纽带,不管你走得多远都无济于事。一栋房屋的骨架可以将以往一切的精髓融入它的骨骼之中。
    你是谁,克里斯蒂娜·奥尔森?有一次,他这么问我。
    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不得不思考一番。
    如果你真想了解我,我说,我们必须从女巫讲起。然后是那几个淹死的男孩子。来自远方的贝壳,摆满了整整一个房间。有个瑞典水手被困在了冰上。我还需要给你讲讲一个带着一脸假笑的哈佛学生,波士顿的医生虽然聪明却束手无策,干草堆上的平底小船和沉入海底的轮椅。
    最后——尽管我们当时还不知道——我们会讲到这个地方,讲到画内与画外的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