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3case.双貌塔伊泽路玛下)

  • 定价: ¥36
  • ISBN:97875410843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美术
  • 页数:214页
  • 作者:(日)三田诚|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双貌塔伊泽路玛,与体现着至高无上的荚、名为黄金公主与自银公主的双胞胎姐妹。
    晚会上发生了杀人案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新人物——阿特拉姆‘加里阿斯塔及其部下的闯入,事件变得越加扑朔迷离。为与他们对抗,埃尔梅罗教室的弗兰特与斯芬不顾师父阻拦,鲁莽行动。
    冠位(Grand)魔术师——苍崎橙了则在一旁愉悦地进行观察。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在魔术师们的混战之中,向美丽的死亡之谜发起了挑战,然而——
    交错着魔术与美、幻想与阴谋的《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在三田诚著的《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3case.双貌塔伊泽路玛下)》即将迎来第二幕的结局。

内容提要

  

    三田诚著的《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3case.双貌塔伊泽路玛下)》是《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系列的第三集,也是“双貌塔篇”的下集。故事承接第二集剧情,讲述主角埃尔梅罗二世在妹妹被栽赃陷害的情况下登场,赌上自己最重要的圣遗物来说服即将交战的双方势力,来解开事件。这个故事的主题是“美”,而在美的背后,却有着数个悲剧。他利用超一流的观察力与知识,将事件进行梳理,并得出结论,揭示了事件的真相,也让善恶各有所报。在本集中,一口气收下前一集埋下的诸多伏笔,一气呵成,读完让人畅快淋漓。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终章
解说
后记

前言

  

  

后记

  

    双貌的故事就此落幕,到达美的梦想宛如海市蜃楼。
    正因为梦想会从指问流走,所以他们不会就此止步。
    让大家久等了,在此为大家奉上《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第三集。
    主角君主·埃尔梅罗二世实在是一个难得一见的角色,我不过只是暂时把他借过来而已,写起他来却驾轻就熟。在此之前,不论我写怎样的故事,但只要一回头来写他的台词,就会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仿佛一下子回归到《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中。
    他心怀忧郁、扭曲与自卑,并因此而生出一种极为罕见且闪耀的消极的积极性。
    我的心里肯定也有着这样的感情.而且我想,在大部分人的心里应该都有。
    我想也正因为如此,这古老陈旧的魔术与神秘的故事才得以感染读者的心。
    *
    在本作中也有提到,美与魔术在现实的历史中有着密切的关系。
    也可以说是美、数学与魔术。尤其是在西方,美在很多时候都被转换为数字与比例,并认为正确的数字与比例能够直接反映魔术的强弱。
    黄金比例与魔方阵就是其中的代表,为数众多的魔法阵几乎都是精密数学的产物。这些数学与魔术还与揭露群星形态的天文学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同时对我们的文化也影响深远。
    那么,如果将美的精髓凝聚在人的身体上又会怎样呢?
    换言之,伊泽路玛的魔术就是这么回事。
    黄金公主与白银公主,阳之塔与月之塔。伊泽路玛耗费漫长的时光,一点一点地将他们信奉为至高无上的星之形态刻画到人的身体上来。通过像星星一样生活,像星星那样进食,像星星那样就寝,他们获得了美。
    到了现代,他们终于取得成果……但结局却如故事所描述的那样。他们的呐喊到底是单纯的执念,还是必然的冲动呢?你又会得到怎样的答案呢?
    *
    来说些与本篇无关的题外话吧。
    在本作决定系列化时,我就已经做好了一些心理准备,其中之一就是“不能脱离时钟塔”。尽管舞台不一定要设置在时钟塔,但只要故事这样安排会更有趣,我就会毫不迟疑地拿这个型月世界观中最富魅力的黑箱来开刀。
    另外,在2003年发售的Fate/Stay Night也并非一成不变。奈须蘑菇通过以动画为首的多种媒体以及众多衍生作品,亲自对“命运”逐渐进行着更新。故事时间与Fate/Stay Night相近的《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的创作目标之一就是对这些更新进行补充。
    正是基于这般理由,才会在本作中加入苍崎橙子的师父伊诺莱,以及在动画Unlimited Blade Works中刚刚登场的阿特拉姆等角色。
    若能为串联过去、现在,以及不断扩张的世界观尽到绵薄之力,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在最后,我要向为每位角色带来精美人设的坂本峰地老师,从美与魔术的历史到天宫图都帮忙考证的三轮清宗老师,对弗兰特的咒语与战斗时的行动描写加以细致指导的成田良悟老师,以及以奈须蘑菇老师为首的TYPE-MOON的工作人员致以感谢。 下次见面预计又是在夏天。 三田诚 2015年11月 写于玩Fate/Grand Order的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