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光的赞歌(艾青诗精选)

  • 定价: ¥32
  • ISBN:97875378578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岳文艺
  • 页数:230页
  • 作者:艾青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光的赞歌(艾青诗精选)》收录了“人民诗人”艾青在各个时期的代表作近百首,并完整收录教材指定阅读的所有篇目,如《大堰河——我的保姆》《北方》《向太阳》《我爱这土地》《光的赞歌》等。艾青的诗歌集历史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深沉地唱出了祖国的土地和人民曾经所遭受的苦难和不幸,饱含着对国家、土地和人民的真切感情,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作者简介

    艾青(1910-1996),原名蒋海澄,现代文学家、诗人。
    1932年,艾青在上海加入中国左翼美术家联盟,从事革命文艺活动,不久被捕,在狱中写了不少诗。1933年,他第一次用艾青的笔名发表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轰动诗坛。1935年出狱,翌年出版了第一本诗集《大堰河》。抗日战争爆发后,任《文艺阵地》编委、育才学校文学系主任等。1941年赴延安,任《诗刊》主编。抗日战争胜利后任《人民文学》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等。著有诗集《向太阳》《火把》《旷野》《北方》等。1985年获法国文学艺术最高勋章。

目录

第一辑——我爱这土地
  大堰河——我的保姆
  路
  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
  手推车
  北方
  向太阳
  我爱这土地
  怀临汾
  旷野
  农夫
  火把
  广场
  篝火
  雾
  河边诗草(五首)
第二辑——黎明的通知
第三辑——失去的岁月
第四辑——光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