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白崇禧传

  • 定价: ¥69.8
  • ISBN:97875034973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28页
  • 作者:李智勇//张亚//王...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23-09-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历史是一面镜子,但有时却是一面哈哈镜,让人常生“成王败寇”之叹。白崇禧虽败亡台湾,已盖棺定论,时至今日,拂去历史的尘埃,却也难掩其历史地位。早年他与李宗仁举兵北伐,到达山海关,一度建立起跨越四省的“新桂系帝国”。
    李智勇、张亚、王学标著的《白崇禧传》透过白崇禧的经历,可以看到国民党内部错综复杂的矛盾和政坛秘情,也可以看到国民党从发展、分裂到失败的历程。

内容提要

  

    白崇禧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风云人物,是国民党新桂系的中心人物,曾官至国民党参谋总长、国防部长、陆军上将,是著名的军事家,有“小诸葛”之称。李智勇、张亚、王学标著的《白崇禧传》共分十七章,从白崇禧在广西的童年起,至晚年在台湾辞世,记叙了这位国民党一代名将的毕生经历,对他的功过是非作了客观全面的描述。作品史料真实确凿,文笔细腻生动,情节描述详细生动,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文学价值。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生逢乱世少历寒贫
第二章  小试牛刀露锋芒
第三章  新桂三杰定广西
第四章  北伐东征总参军
第五章  上海清党欠血债
第六章  借力使力首驱蒋
第七章  根浅遭算终失利
第八章  几度浮沉图破壁
第九章  整肃广西称模范
第十章  坚定抗日称“战神”
第十一章  行营主任驻桂林
第十二章  军训部长搞理论
第十三章  国防部长无实权
第十四章  大别山对垒刘邓
第十五章  助李竞选三逼宫
第十六章  林白决战湘粤桂
第十七章  孤岛失意度余年
参考文献

前言

  

    历史是一面镜子,但有时却是一面哈哈镜,让人常生“成王败寇”之叹。白崇禧虽败亡台湾,已盖棺定论,时至今日,拂去历史的尘埃,却也难掩其历史地位。综观时人对白之评论,对其军事才能却也众口一词。曾为其对手的日本人称之为“神将”或“战神”,毛泽东则称白崇禧“是中国境内第一个狡猾阴险的军阀”;在国民党内部更有“今诸葛”“小诸葛”“当代张良”“现代第一俊敏军人”“白狐狸”等诸多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