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劫波渡尽桃花满坡

  • 定价: ¥39.8
  • ISBN:97875139235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45页
  • 作者:妙芙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原央视记者《二十几岁,没有十午》作者孙晴悦作序,青年作家李菁、怀左同学、凯瑟琳大王、沉香红倾情推荐。
    一个人在光阴里长途跋涉,经历了种种困难和挫折,劫波渡尽,当他终于抵达了心里那一片愿意用一腔热血来致敬的土地时,出现在眼前的是妖艳生辉的满坡桃花。往昔的艰难困苦,在这一刻,都不复存在了,眼前只有花。
    《劫波渡尽桃花满坡》主要讲了作者妙芙成长路上的一些体验和感悟。

内容提要

  

    《劫波渡尽桃花满坡》是一本有关人生态度的原创作品。一个胆小、自卑的胖姑娘如何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坚持不懈一步步蜕变成大胆自信、美丽活泼、积极上进的女子。作者妙芙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温暖的文字旨在告诉读者:一个人在光阴里长途跋涉,经历了种种困难和挫折,劫波渡尽,当他终于抵达了心里那一片愿意用一腔热血来致敬的土地时,出现在眼前的是妖艳生辉的满坡桃花。往昔的艰难困苦,在这一刻,都不复存在了,眼前只有花。

媒体推荐

    妙芙的文字给人以微妙之感,沉浸在她一篇篇舒缓而又情感饱满的叙述中,会不知不觉驱散内心的阴霾,从而获得明媚,充满能量。
    ——李菁
    妙芙的文字里有生活最真实的样子,也有岁月静处最细腻的情怀,走心,动人,娓娓道来,每一个字里饱含的是她的温度与深情。
    ——怀左同学
    青春和有趣的灵魂,在一个女孩子身上一般不可兼得,因为有趣的灵魂是需要时间的。而在妙芙身上,我惊喜地发现她同时拥有。《劫波渡尽,桃花满坡》,一个有趣女孩子的灵魂。
    ——孙晴悦
    妙芙是个眼里有光的女孩子,认真、积极、努力向上,她的笔下,有一个纯真又新鲜的世界,喜欢她的文字,也喜欢她这样热烈地活着。
    ——凯瑟琳大王

作者简介

    妙芙,原名曾诚,人大在读研究生,知乎热门答主,性格略有沉闷,爱读书写字,做过自豪的一件事是运动减肥成功,因为努力过,所以才敢不将就。不忘初心,热气腾腾,诚挚天真,偶尔一抬头,还能遇上温柔月光。

目录

PART A  少年不识愁滋味
  宠物之信
  寒食
  进击的村庄
  落雪之日
  蚂蚁
  如果我有很多很多钱
  有些事情要先去相信,一才会发生
  少年弟弟
  童年里的风婆婆
  喂,来我家玩好吗
PART B  而今识尽愁滋味
  活在当下
  掠过的路都是故事,我还不想降落
  漫天孤独里,你要成为自己的光
  每当感到生活艰难,我就去买束花
  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无所畏惧
  我亦飘零久
  要抬头看看月亮,心里也要有“六便士”
  一个人的日子也要好好吃饭
  有时候一个人活得好,是可以拯救另一个人的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PART C  欲说还休息
  黄粱一梦二十年
  念旧的人最容易受伤,喜欢拿余生等一句别来无恙
  岂日无衣,与子同袍
  谁的青春里没有过一个爆款男孩
  汤圆的爱情
  我不相信爱情,只相信你
  我还没写一封长信给你,这世界就已经不流行这件事了
  我将划破闪电,并长久漂泊如云
  祝你多年之后死于心碎
PART D  却道天凉好个秋
  不用岁月静好,就要心有猛虎
  离队少年
  如果你是春天,你就永远有花
  少年心是世界的盐
  世界是鞭子,让我们痛,也让我们动
  我的志愿
  我用了四年,终于“杀掉”了那个女孩
  祝亲爱的小孩,终会变成响当当的大人
  足够坚韧,才足够幸运
PART E  欲买桂花同载酒
  薄冬苏州
  春光治愈一切,永远活下去吧
  女子拍照图鉴
  我生命中的某一天
  我与之相处得自在,料他共我应如是
  菜市场之恋
  游园惊梅  终不似,少年游
  友达以上,无关风月
  致那些亲爱的陌生人
PART F  为赋新词强说愁
  长大后,洗手间成了我经常性的“避难所”
  诗从我们舌尖滑落,就像蜜糖
  在没有酒的夜晚和你说说话
  你的睫毛一张一合
  能治愈你的,只有自己啊
  劫波渡尽,桃花满坡
  至死也是少年

前言

  

    祝你爱得广阔而自由
    和妙芙认识,是在我参加一个校园公益活动的时候,那次我受邀给年轻的女大学生分享职场经验,这一年我30岁。
    从拉丁美洲回来以后,写了书,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新书分享会、见面会,在西安的签售会结束后,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这些夜晚,让我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
    嗯,十年前的我,二十岁的模样,也和这些年轻女孩一样,坐在台下,抬着头,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前辈女性分享她们各自工作、生活、情感的感悟。我在台下听得如痴如醉,心里暗暗想,十年以后,我也要变成台上的她们。
    所以当30岁的我,也真的站上了这样的舞台,看着台下更年轻的女孩们有着和当年的我一模一样的、渴望成长渴望变好的神情,我就明白,女生之间,不管年龄的差距有多大,都有一种惺惺相惜。
    只有确认过眼神,具备同样内核的人才懂得当下的女孩正遇到怎样的迷茫,有怎样的情绪,她们畅想的未来,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而这些,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七大姑八大姨,那些说着女孩子只要稳稳定定,嫁个好老公,生个好孩子,给他们做~辈子的好饭的女性长辈们永远都不会懂的。
    也许我们从上学开始,就去到陌生的城市,然后的很多年,辗转过更多的地方,在高楼淹没的CBD里默默许下过心愿,在极其简单的沙县小吃里憧憬过未来,在合租的隔间里加过班,也在陌生的街角喝得酩酊大醉,然后决绝地离开过一个人。
    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
    我们漂泊动荡辗转迷茫,我们把一座又一座陌生的城市当成故乡,我们在一个又一个萍水相逢却又惺惺相惜的人身边停留又离开。
    这些时刻,或好或坏,但再难再苦,我们从未失望过。
    因为,我们心底藏着一个愿望。
    嗯,我从来都不说它们是所谓的梦想。梦想这个词太大了,我们女生并不是靠着多么豪情万丈的梦想活着的,而是靠着我们内心深处一个又一个真实而具体的小愿望活着的。
    比如去巴黎看一场日落,爱一个干净而美好的男生,和闺蜜在海边疯玩至深夜,再比如写一本书……
    所以,妙芙在一个公益活动上,主动想要认识我,后来她在微信上说能不能给她的新书写一个序,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因为看到她,就像是看到了十年前的我。
    她笔下细碎而生动的情感,看起来像是那个最普通的高中女同学,但这些故事,这些故事背后的灵魂,却是灵气十足,你很难想象她还在^大读书。
    《劫波渡尽,桃花满坡》,一个有趣的女孩子的灵魂。
    后来,我们不需要优雅地老去,后来,姿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真的用力活过,我们要爱得广阔而自由。
    孙晴悦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