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水妖

  • 定价: ¥78
  • ISBN:97875108770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745页
  • 作者:(美)内森·希尔|...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森·希尔著的《水妖》是一部关于母子关系的文学杰作。故事讲述一个美国大学教授兼作家的男主人公,有一个在他小时候就离家了的母亲。母亲在一次总统候选人活动上向领导人扔石头的事件被曝光,面对严重的指控,需要儿子的帮助。于是,儿子在寻找线索调查自己母亲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小说找寻了久违的亲情与灵感。本书2017年出版后已售出全球30种语言版权,同年入选《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卫报》《今日美国》《霍芬顿邮报》《芝加哥论坛报》年度好书,获得《洛杉矶时报》处女作奖。

内容提要

  

    内森·希尔著的长篇小说《水妖》讲述了:
    失踪多年的母亲突然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重新出现,灵思枯竭、沉迷网游的大学助教萨缪尔决定以母亲为原型写一部小说,以履行十年前签订的新书合约,他决心在公众面前塑造一个最卑劣的形象,以报复她在自己儿时的抛弃行为。但在寻访的过程中,他逐渐发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自己认知中的母亲,也开始反思婴儿潮一代的失败和被抛弃的理想主义。最终母子二人实现了和解,萨缪尔也完成了这部十个部分、七百余页的巨著。
    从1968年的反越战游行到2011年的占领华尔街,从四十年代的挪威小镇到2003年的伊拉克战场,从古老而神秘的家宅精灵到后隐私时代的广告文明,从童年阴影到中年危机,从亲子关系到政治闹剧,从精神疾病到经济衰退……万花筒般丰富多彩的元素都被巧妙而妥帖地整合为统一的叙事整体。

媒体推荐

    《水妖》是一部幽灵与政治的母子心理剧,也是一部愤怒与伪善的美国悲喜剧……内森·希尔无疑是一位大师。
    ——约翰·欧文
    像迈克尔·夏邦和乔纳森·弗兰岑最好的作品一样杰出。
    ——《人物》
    内森·希尔是一个敏锐的社会观察家,对当代生活的种种荒谬极度警觉。
    ——《华盛顿邮报》
    《水妖》兼具娱乐性和智性,作者似乎无法写出平淡的句子,也编不出无聊的故事。
    ——《纽约时报书评》

目录

序章  1988年夏末
第一部分  派克袭击者  2011年夏末
第二部分  故国鬼魅  1988年夏末
第三部分  敌人、障碍、谜题、陷阱  2011年夏末
第四部分  家宅精灵  1968年春
第五部分  我们每人一具尸体  2011年夏末
第六部分  入侵物种  2011年夏末
第七部分  圈大  1968年夏末
第八部分  搜索与捕获  2011年夏末
第九部分  革命  1968年夏末
第十部分  去杠杆化  2011年夏末
致谢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