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跟着一朵阳光走(丁立梅的写作课)

  • 定价: ¥46
  • ISBN:97875207069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43页
  • 作者:丁立梅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丁立梅著的《跟着一朵阳光走(丁立梅的写作课)》立足近三年中考作文真题,详细梳理15大中考备考主题,将中学生需要掌握的主题写作内容完整呈现。
    从日常生活推开写作之门,培养孩子自然而然的写作力,让孩子成为一生的写作者。
    帮孩子掌握富有个性的表达方式,拥有受益一生的表达力——孩子的写作应像风一样自由,像露一样晶莹,像星星一样繁多,像繁花一样芬芳,应像露水能够折射出阳光一样,折射出朝朝暮暮里的点点滴滴。
    精选丁立梅经典散文200余篇,文思之外、意境之内,感受藏在文字中的温暖。
    著名作家丁立梅将30年写作经验倾囊相授,汇成多篇写作私房话,被众多中学语文老师当作指导学生写作的工具书。
    著名设计师门乃婷匠心打磨二十余版,捕捉梦境中乍然一现的灵感,将唯美精致的装帧作为启迪孩子文思的载体。全书四色装帧、彩色插图,唯美排版,阅读文字之外的欢喜和感动。

内容提要

  

    让我们从一棵草开始,从一声鸟鸣开始,用文字,再现曾经经历的场景,记录沉入其中的悲喜。你将发现,一些原本不在意的事物,竟有着别样的动人;世上的一切存在,原都是那么令人感激的事。这正是文字最初的意义,它不高深,不神秘,就像寻常的呼吸,就像你我的日常。捡得一颗欢喜心跟着一朵阳光走遇见你的纯真时代倡导的正是通过日常生活推开写作之门,培养自然而然的写作力。丁立梅著的《跟着一朵阳光走(丁立梅的写作课)》中颠覆传统作文教学中片面追求应试技巧和写作套路的写作方法,而是从源头解决写作难题——和孩子在看似平常的小场景小事件中,一起发现生活中的小欢喜小感动,传递爱与温暖,重读写作意义。过些时日,你会发现,写作之门,就这么在日常生活中被轻轻推开了。不知不觉间,你已拥有了自然而然的写作力,成为了温暖有力的表达者。

作者简介

    丁立梅,笔名梅子,江苏东台人,《读者》《青年文摘》杂志签约作家。丁立梅作品温情动人,既有深厚如山的亲情,又有炙烈如火的爱情;既有无声的相望,又有疾呼的挽留,被读者誉为“最暖人心的作家”。代表作有《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等待绽放》《你在,世界就在》等,其中《花盆里的风信子》入选新加坡中学华文课本。

目录

别离·错过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悔子的话
巧手裁出锦缎来
经典赏析
枝疏影待人来
梨花风起正清明
有鸟在,春天会回来的
天上有云姓白
远方的远
一把桑葚
寻找王桂兰
桃花芳菲时
左手月饼,右手莲藕
布列瑟农的忧伤
野菊花开满河两岸
棉花的花
人间第一枝
品性·修养
花问小令
典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从寻常里,找出不寻常
经典赏析
低到尘埃
草世界,花菩提
瓦壶天水菊花茶
香菜开花
满架秋风扁豆花
才有梅花便不同
灵魂在高处
不要对那个人大声叫嚷
鲜花无罪
薄荷,薄荷
花向美人头上开
有木名凌雷
学会尊重和感恩
回忆·前行
祖母的葵花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让你的一五觉动起来
经典赏析
那些生命中的过往
那些旧物件里的念想
挂在墙上的蒲扇那些远去的农具
从前
晒月亮
那些疼我的人
棉被里的日子
自棉花一样的阳光
舌尖上的思念

我的中学时代
从未走远
挫折·勇气·坚持
一生只忠诚于一件事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别把人物脸谱化
经典赏析
小人物身上的人性光芒
穿旗袍的女人
女人如花
细小不可怜
我用我的明媚等着你
谁知道一棵草的心
仙人掌不哭泣
活着的真姿态
老学生
种爱
自然·景物
跟着一朵阳光走
典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经典赏析
住在自己的美好里
一一风荷举
秋意像蜿蜒爬行的一条小蛇
婺源的水
相遇冰峪沟
访径山寺
雨探宏村
北方的秋天
水里面的黄昏
一代一代的春天
家常的同里
从春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