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遇见你的纯真岁月(丁立梅的写作课)

  • 定价: ¥46
  • ISBN:97875207069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43页
  • 作者:丁立梅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遇见你的纯真岁月(丁立梅的写作课)》立足近三年中考作文真题,详细梳理15大中考备考主题,将中学生需要掌握的主题写作内容完整呈现。
    从日常生活推开写作之门,培养孩子自然而然的写作力,让孩子成为一生的写作者。
    帮孩子掌握富有个性的表达方式,拥有受益一生的表达力——孩子的写作应像风一样自由,像露一样晶莹,像星星一样繁多,像繁花一样芬芳,应像露水能够折射出阳光一样,折射出朝朝暮暮里的点点滴滴。
    精选丁立梅经典散文200余篇,文思之外、意境之内,感受藏在文字中的温暖。
    著名作家丁立梅将30年写作经验倾囊相授,汇成多篇写作私房话,被众多中学语文老师当作指导学生写作的工具书。
    著名设计师门乃婷匠心打磨二十余版,捕捉梦境中乍然一现的灵感,将唯美精致的装帧作为启迪孩子文思的载体。全书四色装帧、彩色插图,唯美排版,阅读文字之外的欢喜和感动。

内容提要

  

    让我们从一棵草开始,从一声鸟鸣开始,用文字,再现曾经经历的场景,记录沉入其中的悲喜。你将发现,一些原本不在意的事物,竟有着别样的动人;世上的一切存在,原都是那么令人感激的事。这正是文字最初的意义,它不高深,不神秘,就像寻常的呼吸,就像你我的日常。捡得一颗欢喜心跟着一朵阳光走遇见你的纯真时代倡导的正是通过日常生活推开写作之门,培养自然而然的写作力。丁立梅著的《遇见你的纯真岁月(丁立梅的写作课)》中颠覆传统作文教学中片面追求应试技巧和写作套路的写作方法,而是从源头解决写作难题——和孩子在看似平常的小场景小事件中,一起发现生活中的小欢喜小感动,传递爱与温暖,重读写作意义。过些时日,你会发现,写作之门,就这么在日常生活中被轻轻推开了。不知不觉间,你已拥有了自然而然的写作力,成为了温暖有力的表达者。

作者简介

    丁立梅,笔名梅子,江苏东台人,《读者》《青年文摘》杂志签约作家。丁立梅作品温情动人,既有深厚如山的亲情,又有炙烈如火的爱情;既有无声的相望,又有疾呼的挽留,被读者誉为“最暖人心的作家”。代表作有《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等待绽放》《你在,世界就在》等,其中《花盆里的风信子》入选新加坡中学华文课本。

目录

梦想·追求
让梦想拐个弯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给你的文章安上眼睛
经典赏析
人面桃花相映红
向着美好奔跑
父亲的理想
放风筝
泡桐花开
赢家
等你80年
追梦
两个瓦工师傅
不要让心长出皱纹
陪伴·温情
你在,世界就在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雕镂好你的门楣
经典赏析
有一种爱叫相依为命
如果可以这样爱你
等你回家
父亲的菜园子
你往,就心安
俗世里的地老天荒
相守
棉花匠的爱情
我在戏里面与你相会
如果蚕豆会说话
老人与花
生活·感悟
不辜负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细节之美
经典赏析
每一寸时光,原都是缤纷的
她不是一棵树
草地上的月亮
每个人的屋顶上,都罩着金光
爱与哀愁
半日春光
让每一个日子都看见欢喜
母亲的快乐那个被你伤得最深的人
老去不浪漫
一棵树,一个人
感恩·感动
感激一杯温开水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话
于平凡处见真情
经典赏析
爱到无力
感恩的心
手指上的温度
六只柿子
一个电话,十个春天
生命是一场感恩
吊在井桶里的苹果
有一种爱,叫血缘
母亲的心
冬葵
五点的黄昏,一只叫八公的狗
岁月这个神偷
真题链接
四步构思
梅子的活
让事物在描摹中鲜活
经典赏析
他在岁月面前认了输
贺卡里的婉转流年
她已走过了花木葱茏
一天就是一辈子
老兵
爱,是等不得的
立冬
遇见你的纯真岁月
爆米花
老枣树
水烟袋里的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