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软硬笔吃透三门记与三清殿记/了如指掌写字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959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42页
  • 作者:编者:龚鹏程//赵...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学习书法,有没有更好的入门引导?既能满足入门,又能提供深入的门径,就像《圣经故事》之于《圣经》,仅仅是改写故事后让人更容易接受,而是为深入阅读原典提供一个门径。
    龚鹏程、赵安悱主编的这本《软硬笔吃透三门记与三清殿记》收录元代大书法家赵孟頫所书《三门记》与《三清殿记》两本碑帖中的所有范字,合计1135个,按碑帖全文顺序排序并缩小至14mm×14mm大小(用于硬笔临习),为便于阅读,注解碑帖的疑难字词,用白话释义全文;然后,全文去除重复字,得到568个范字并放大至70mm×70mm大小(用于毛笔临写),为书法学习提供了一个便于使用的碑帖简本。这个简本其实不简单,它收录了《三门记》与《三清殿记》两本碑帖中所有不重复的范字,总结笔画、偏旁、结构、同字异写、章法的规律,既要传达碑帖全貌,又要提供便捷、可靠的学习方法。
    “了如指掌写字课”编写的初衷是为初学者提供一条可靠的学习门径,既可入门亦可深入。它是一套碑帖文化的读本,把书法的训练置于文化背景之下学习,让学习者通过书法探索中国文化的精髓;它也是一套打通硬笔书写与毛笔书法同期训练的字帖,让书法的临习与日常的书写进行互动,以便初学者学以致用。

目录

《三门记》与《三清殿记》单字结构索引
《三门记》与《三清殿记》独体结构与软硬笔学习
《三门记》与《三清殿记》左右结构与软硬笔学习
《三门记》与《三清殿记》上下结构与软硬笔学习
《三门记》与《三清殿记》包围结构与软硬笔学习
《三门记》与《三清殿记》同字异写与软硬笔学习
《三门记》与《三清殿记》文本阅读与全文硬笔临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