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恍若前尘

  • 定价: ¥38
  • ISBN:97875130604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117页
  • 作者:王蒙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蒙著的《恍若前尘》介绍:作者自小学始为诗,但小学、初中、高中之作既不外发,亦不自览,唯封存而随行。欲出之作概为大学、读研闲时之笔,风意相近,而今风骤变,回看前作恍如前尘,再无自考自究之用,俨然已成史,故欲版之。作者有自创组诗,名之曰“鸳鸯诗录”,两诗韵同,其意需相谐相抗,别具一格,请君自览。字之平仄,尊古奉今,不敢妄论,然为诗必有所从,作者以平顺为先,多取今律。此集无意为后世之范,只愿是自进之梯。

作者简介

    王蒙,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1934年10月出生于北京,14岁成为中共地下党员,1949年开始做青年团工作,1953年开始文学写作。1956年发表小说《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引发广泛关注,也招致了麻烦,1958年被划为右派。1963-1979年赴新疆16年,曾任文学杂志的编辑、新疆伊犁巴彦岱公社二大队副大队长。
    1978年,恢复党籍并开始大量发表新作。1993年出版文集10卷,2003年出版文存23卷,2014年出版文集45卷。曾获茅盾文学奖、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日本创价学会和平与文化奖,并获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荣誉博士学位、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日本樱美林大学博士学位。
    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共中央委员、文化部部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现为中央文史馆馆员。

目录

鸳鸯诗录(一)
鸳鸯诗录(二)
鸳鸯诗录(三)
鸳鸯诗录(四)
鸳鸯诗录(五)
鸳鸯诗录(六)
鸳鸯诗录(七)
鸳鸯诗录(八)
鸳鸯诗录(九)
鸳鸯诗录(十)
鸳鸯诗录(十一)
鸳鸯诗录(十二)
今月
丁香花
进餐路上
紫叶小檗
游结网岛
别这样好吗
盼玉兰花开
非酒
家乡懒晨
夜归小憩
红歌会
二餐三楼顶上看生活广场
黄睡莲
公交车上
笼中孔雀
鸢尾花
游植物园
劲风
吃板面
牧星湖
非雾
三叶草
祭路边不知名野花
……
秋日黄昏玩转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