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手到病除6招搞定

  • 定价: ¥28
  • ISBN:97875341727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科技
  • 页数:10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推拿(按摩)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文字记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具有医疗、保健、养生的作用,是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瑰宝。
    范炳华著,汪芳俊翻译,王浩摄影的《手到病除6招搞定》精选于1999年由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中老年常见病症自我推拿保健疗法》一书,该著作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本书节选了该书中高血压、失眠、眩晕、头痛等14个易操作、易理解、易掌握的代表性病症,以期读者朋友们能够通过自我推拿来达到医疗、养生、保健的目的。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范炳华,男,1952年7月出生,1980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针推骨伤专业。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名中医,浙江省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全国“大医精诚”优秀医生,全国首届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从事中医推拿临床、教学、科研工作40余年。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推拿学项目负责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推拿科学术带头人,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针灸推拿学推拿学术带头人。国家级精品课程推拿手法学建设项目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推拿手法学建设项目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呵护您的颈椎”建设项目负责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推拿学》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推拿学》主编,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推拿治疗学》主编。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学术顾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特色手法分会常务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推结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保健委员会医疗专家组成员、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椎系眩晕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脊柱及脊柱相关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近五年来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教学研究项目7项,相关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二三等奖2项,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主办国际推拿(手法)高端学术论坛2期,国家级、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获得国家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目录

高血压
失眠
眩晕
头痛
慢性结肠炎
习惯性便秘
视疲劳
牙痛
颈椎病
腰肌劳损
肩关节周围炎
增生性膝关节炎
跟痛症
慢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