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美学讲稿

  • 定价: ¥59
  • ISBN:97875321698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333页
  • 作者:易中天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美学讲稿》是易中天在武汉大学执教期间的课堂实录。易中天用“破门而入法”讲授美学,这些讲座深入浅出、活泼风趣,深受学生喜爱。
    全书以西方美学史为主轴,用“演讲体”形式,讲述从古希腊时期到近现代的美学原理,并附《西方美学史纲》、《中国美学史纲》作补充,既通俗易懂,又权威深刻。本书不但讲述美学历史与理论,还有条有理地阐明作者自己的独立见解。

作者简介

    易中天,1947年生于长沙,曾任教于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现居江南某镇,潜心写作“中华史”。在易中天看来,《二十四史》基本上是“帝王家谱”,《资治通鉴》则是可供统治者借鉴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正因为如此,他认为汗牛充栋的各类中华史,大多没有全球视野和现代史观,因此他将在直觉、逻辑和证据的基础上,书写人们“不知道和想知道”的历史。
    已出版作品:《易中天文集》(1-16卷),《易中天中华史》(总序、1-12卷)。

目录

第一讲  性质与方法
第二讲  美的研究
第三讲  审美的研究:康德
第四讲  审美的研究:审美心理学
第五讲  艺术的研究:黑格尔
第六讲  艺术的研究:一般艺术学
第七讲  美学问题的历史解答
附录一  西方古典美学史纲
附录二  中国古典美学史纲
附录三  西方现代美学史纲
附录四  推荐参考书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