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宋词三百首(精)

  • 定价: ¥99.8
  • ISBN:978750869715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781页
  • 作者:编者:(清)上彊村...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清代词学大师上彊村民,为指导子侄之辈掌握宋词精髓,耗费10多年心血,与友人、学生反复探论、数次增删修订,从浩如烟海的宋词中,精选苏轼、李清照、辛弃疾、柳永、陆游等81位文学大师的283首经典词作,终于编成风行海内外的《宋词三百首》。
    翻开上彊村民编的《宋词三百首(精)》,透过至真至纯、如梦如幻的宋词,犹如置身千年前繁花似锦、活色生香的日常生活之中,抚琴、调香、赏花、听风、采菊、交友、把酒问青……在令人心旷神怡的阅读中,直抵生活美学的真正源头,不知不觉提升精神境界和美学趣味。

作者简介

    上彊村民(1857-1931),本名朱孝臧,清代词人,字古微,后改名祖谋,号沤尹,又号彊村,归安(今浙江省湖州市)人。光绪九年(1883)进士,改庶吉士。历任国史馆协修,会典馆总纂总校,侍讲学士,擢礼部侍郎。光绪三十年(1904)出任广东学政。后因故辞官,归隐于苏州。工诗词,通格律,著有《彊村语业》等书。又曾编刻《彊村丛书》二百六十卷,汇集唐、五代、宋、金、元人词总集五种,宋词别集一百十五种,余为唐及金、元词别集。其中,1924年编定的《宋词三百首》,是目前同类作品中较具代表性、较精到的选本。

目录


原序
编校说明
宴山亭
木兰花
苏幕遮
御街行
千秋岁
菩萨蛮
醉垂鞭
一丛花
天仙子
青门引
浣溪沙
浣溪沙
清平乐
清平乐
木兰花
木兰花
木兰花
踏莎行
踏莎行
蝶恋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