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法语

神秘岛(共2册)(汉法对照)

  • 定价: ¥79.8
  • ISBN:97875159156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宇航
  • 页数:949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秘岛》是法国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是其“海洋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作品生动描绘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误入荒岛的5位主人公在远离人类文明、从征服自然到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彩故事,用艺术、科学的语言将各种荒岛事物刻画得入木三分,惟妙惟肖。《神秘岛》将凡尔纳关于海洋的故事给予了结局,堪称世界名著中的科幻经典。

内容提要

  

    《神秘岛》是儒勒·凡尔纳著名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的最后一部。在该书中,他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气球逃了出来。但中途遭遇风暴,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这五个人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安顿了下来。他们动手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他们还挽救了被格兰特船长罚在另一荒岛上的罪犯,使之恢复人性,成为忠实的伙伴。在荒岛上,他们得到了《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的暗中保护,屡屡化险为夷。最后,搭上了格兰特船长之子——罗伯特·格兰特指挥的“邓肯号”,回到了他们的祖国。

目录

第一部 高空遇险
第二部 荒岛上的人
第三部 林肯岛上的秘密

前言

  

    儒勒·凡尔纳(1828—1905)是法国十九世纪一位为青少年写作探险小说的著名作家,特别是作为科幻小说的创始人而享誉全世界。十九世纪的最后二十五年,人们对科学幻想的爱好十分流行,这与这一时期物理、化学、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凡尔纳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写了大量科幻题材的传世之作。他通过自己的主人公,希望展现出当时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体现出从事脑力劳动的人与投机钻营、贪赃枉法的资产阶级的不同之处。
    《神秘岛》是凡尔纳著名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的最后一部。在该书中,他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气球逃了出来。但中途遭遇风暴,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这五个人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安顿了下来。他们动手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他们还挽救了被格兰特船长罚在另一荒岛上的罪犯,使之恢复人性,成为忠实的伙伴。在荒岛上,他们得到了《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的暗中保护,屡屡化险为夷。最后,搭上了格兰特船长之子——罗伯特·格兰特指挥的“邓肯号”,回到了他们的祖国。
    就《神秘岛》法文注释本而言,注释的原则及内容为:(1)生词。注释的单词基本为法语专业四级以上词汇,注释者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取舍,力求避免读者因查阅词典等工具书而打乱阅读节奏。(2)短语。法语短语不仅对句意的理解起关键作用,而且是各种考试的考点。加入法语短语的注释,帮助读者准确理解句意,积累语法考点。(3)人文知识。这部分包括对法文的双关语的解释,对人名、地名、历史和风俗的介绍,使读者在阅读过程中了解法国人文。(4)复杂句。法语是分析性语言,将多个句子成分组合成一个完整长句是其语言特色之一。注释者根据自身经验,对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复杂句进行了结构分析,个别复杂句配有中文译文为参考,帮助读者读懂法文原著。(5)翻译赏析。在注释中,为一些句子添加名家译文,有的配有翻译方法点拨,使读者在阅读中掌握法文与中文转换过程中的技巧。
    在此,真诚感谢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刘芳君和徐源源为本书做注释,在此过程中,她们查阅大量原版文献和中文资料,付出了心血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