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人生最焦虑的就是吃些什么(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53021890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328页
  • 作者:刘汀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7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早饭吃什么?
    午饭吃什么?
    晚饭吃什么?
    刘汀著的《人生最焦虑的就是吃些什么(精)》一部当代都市人的“吃饭简史”。
    我们在茫茫人海的北京进出同一家餐厅。
    我们选择食物也选择各自的人生。
    还在中关村附近的那家公司上班时,他跟同事老洪和小刘一样,每天最焦虑的事情就是午饭吃什么。工作日的中午,既是他们的焦虑症集中爆发的时刻,也是他们互相吐槽、倾诉心曲的好时机……

内容提要

  

    《人生最焦虑的就是吃些什么(精)》是作家刘汀的全新小说集,书中收入了六篇小说,每一篇都紧扣书名主题。在这些关于“吃什么”的故事中,有当代北京人的快乐和疲惫,有他们的希望、失望甚至是绝望,也有潜在的救赎,它们紧紧地依附于这座都市的生活经验,折射出时代和社会的反光。全书的各篇小说之间,情节相互牵扯、交叉,共同构成了一幅当代生活图景。

作者简介

    刘汀,1981生于内蒙古赤峰市,青年作家,《人民文学》杂志编辑,现居北京。出版有长篇小说《布克村信札》《青春简史》,散文集《别人的生活》《老家》。文学作品多发表于《人民文学》《十月》《钟山》《山花》《青年文学》《诗刊》等杂志。曾获新小说家大赛新锐奖、第39届香港文学奖小说组亚军、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奖非虚构提名奖等。

目录

早饭吃什么
午饭吃什么
晚饭吃什么
夜宴
大师与食客
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个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