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50大唐西域战事)

  • 定价: ¥99.8
  • ISBN:97875168217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94页
  • 作者:指文烽火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自汉朝开始,匈奴、柔然、嚈哒、高车、吐谷浑、突厥、吐蕃等势力先后进入西域。西域各国在刀锋下不断改换门庭、依附强者,同时彼此侵攻。它们与中原政权也时战时和。“大唐西域战事”专题,以龟兹和归义军政权为代表,讲述了唐朝势力如何进入西域、经营西域,以及最终黯然撤离西域;并以唐朝征服西域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骑兵为切入点,结合战例,分析了唐军在西域所用武备和战术。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50大唐西域战事)》讲述了唐朝时期在西域发生的战事,主要是唐同龟兹的战争、沙州归义军政权的兴衰,以及期间唐军骑兵使用的武器装备和战术;回顾了马其顿早期历史和亚历山大大帝之父、腓力二世的崛起、征战历程。

内容提要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50大唐西域战事)》讲述的是绿洲古邦、西域佛国、仿佛从天宫飞来的乐舞,龟兹这个西域小国曾经对中原文化产生过巨大影响。同时也因交通中西的枢纽位置成为中原王朝立足西域的必争之地。翻开史书,让我们回顾中原王朝经略龟兹的篇章。
    盛唐骑兵披挂保护全身的铁质札甲,骑乘优良战马,于大漠孤烟中发动一往无前的震撼性冲锋,勾勒出狂野不羁的血色西域——欢迎来到中原骑兵的黄金时代。
    许多人因为电影《敦煌》而对灿烂辉煌的敦煌文化产生了兴趣,也知道了归义军,但又很少有人深入了解过这个曾经雄踞河西地区的藩镇的始末。让我们从唐与吐蕃的河陇之争说起,来挖掘归义军将士在河西走廊书写的史诗传奇。
    亚历山大之父腓力二世凭借自身努力和时运,将马其顿从北希腊一角的小邦扩展为希腊霸主,并奠定了希腊化时期的基石。

目录

大唐西域故事
经略龟兹
  从西汉设西域都护到唐两征龟兹
西域与唐代骑兵
  武备、战马与战术、战例分析
独横长剑向河源
  河陇之争与归义军的兴亡
奠基者的传奇
  马其顿的腓力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