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悦己

  • 定价: ¥48
  • ISBN:97875166441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华
  • 页数:234页
  • 作者:郝言言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郝言言著的《悦己》用犀利而有理性的文字层层剖开了女性该如何“悦己”,朴实地运用小文章展开问题。文中着重描写了在生活中、在自己的世界里、在爱情里,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活出自己的漂亮,如何爱自己,如何取悦自己。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对别人太慷慨,却对自己太吝啬。懂得爱别人,却不懂得如何爱自己。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需要多一点宠爱、多一点尝试、多一点深度,我们要始终记得一句话:唯有“悦己”才能悦人。

内容提要

  

    在生活中,在爱情中,如何取悦自己,如何找到自己的价值?郝言言著的《悦己》是一本写给女性的励志书籍,旨在帮助那些迷失在生活、爱情中的女人找到自我,学会取悦自己、接纳自己、欣赏自己。

作者简介

    郝言言,女性心灵修养金牌教练。一位在繁华世间独享写作乐趣的铿锵女子。其文风趣幽默,把简单的生活描写得生动无比:文思跳脱飞扬、新鲜灵动,充满了生活的智慧和女人的憨直。2001年受到启发与指引,辞去高薪工作,专心钻研女性心灵课程。十多年来,学习各种不同的女性心灵成长方法,希望帮助更多的女性发现内在真实的自我与幸福。其著作有:《三哈女神》《真希望我30岁之前就知道的30件事》《99%的富人,都默默在做的35件事》《知性美人》《白领女孩》《优雅丽人》等。

目录

第一章  你就是一道风景,无需在他人的风景里仰视
  爱自己是一生的幸福课
  喜欢的东西,自己给自己买
  做自己人生大戏的主角
  爱自己,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活出最真实、最好的自己
  该说“不”时一定要说“不”
  你的生活只关你自己的事
  让自己有尊严地活着
  试着适应这个“不公平”的世界
第二章  直面自己的内心,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完美的人根本不存在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对自己不要那么吝啬
  充实心灵就会永葆美丽
  学会安顿一个人的时光
  个性使你成为最美的风景
  记住,你不是灰姑娘
第三章  快乐是一种选择,心态决定你的幸福等级
  是否快乐,取决于你自己
  对于负面情绪,一个微笑足矣
  别用别人的“不好”来惩罚自己
  适度地发泄坏情绪也是一种智慧
  与其质问生活,不如接纳生活
第四章  让自己变得柔软,才能活出生命的精致
  世界再坚硬,也要有一颗柔软的心
  选择相信美好是一种能力
  避免争论,就像避免地震和毒蛇
  用小确幸让生活变得浪漫轻松
  用柔软的心面对生命中的挫折
  宽容别人也是放过自己
  拒绝别人时,选择最温柔的方式
  善良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微笑是生命最美的姿态
第五章  你的温婉气质,来自对自身修养的裁剪
  无论身处何处,都要保持一颗高贵的心
  举止得体要比好看重要得多
  内在的美能感染人的灵魂
  心平气和的女人最可爱
  炫耀只能暴露浅薄和无知
  不要让自己变得俗气
  优雅的语言是与人共存的金钥匙
  不要让冲动暴露出低素质
第六章  每个人都会衰老,我们可以选择优雅的老去
  真正的美人,是熬得过岁月的
  每天留半小时的时间给自己
  坚持运动,让你比同龄人更年轻
  想要培养气质,那就读书吧
  会理财的女人,能富足优雅地过一生
  不要将自己困在狭小的世界中
  重视工作给你带来的魅力
第七章  只有你变得好看,整个世界才会好看
  为悦己者容,还是为悦己而容
  容貌,就是你灵魂的样子
  吃相反映女人的素质高低
  得体的穿着是最好的名片
  在重要的时刻一定要光彩照人
  色彩提升你的穿衣品味
  塑造风格才是最重要的
  你真的关注过自己的发型吗
第八章  在爱的路上,成为一个不将就的女人
  别着急,单身的你也很美
  最好的人不一定最适合你
  爱他,但更爱自己
  没有他你真的不能活吗
  不要去别人身上找安全感
  不要让自己被婚姻淘汰

前言

  

    曾经有一个女人骄傲地对我说:“我是一个完美的女人。”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许多人都喜欢我。”听完这句话后,我感到非常诧异:竟然有人能得到许多人的喜爱!要知道,即使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一百元钱,也有人视其为粪土。随后,她对我说:“因为我对许多人都特别好。只要是他们希望的,我都会尽力去做。”读到这里,你可能认为我遇上了一位极具奉献精神的女士。但是在下一秒,我就听见她说:“但是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女人太累,因为我几乎不能有自己的需求。”
    原来,她不是极具奉献心,而是习惯去取悦别人、讨好别人,习惯用妥协退让、无私奉献来维持关系。但是,这样真的会使人快乐吗?有些女孩,小时候事事都听从父母的安排,结果成为父母的“傀儡”;上学时,对朋友有求必应,结果成为朋友眼中的“透明人”;长大后,对伴侣无微不至,结果成为了对方的“保姆”;进入职场后,对同事再三忍让,结果成为人人都可以欺负的“软柿子”;成立家庭后,放弃所有,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丈夫和孩子身上,结果成为丈夫口中的“黄脸婆”。
    你想成为这样的“完美女人”吗?至少我不愿意。我宁愿棱角分明,也不愿意被生活抹去所有的个性;我宁愿不受欢迎,也不愿放低姿态去讨好根本不喜欢我的人;我宁愿孤独地走在人生的长路上,也不愿意和不喜欢的人将就一生;我宁愿拿起武器战斗,也不愿意失去骨子里的尊严。
    难道只有“完美女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爱吗?并不是。我遇见过在爱情中不愿妥协的女孩,她们倔强得就像开在悬崖上的花。这些不愿意为了爱情放弃自我的女孩,反而得到了更多尊重和爱;我见过不愿意当“全能妈妈”的女人,她们不会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这些和丈夫、孩子一起成长的女人,在时光的浸染中变得更美丽。因此,我希望告诉那些迷失自我的女孩,不要为了爱别人而放弃自己,不要为了讨好别人而戴上虚伪的面具,要活出最真实、最好的自己,要学会取悦自己。
    取悦自己,就应该相信自己、欣赏自己。无论你身处何种境遇,无论你长得丑还是美‘,无论你生活富裕还是贫困,你都要相信,你是独一无二的风景,是自己人生大戏里的主角;无论别人怎么看你,你都要保持自己的个性,让自己有尊严地活着。你一定要记住,你的生活只关你自己的事。
    取悦自己,就应该直面自己的内心、丰富自己的内在。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接纳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泰戈尔曾说:“世界上什么都不完美,蔷薇是带刺的花卉,高高在上的天使,我相信也不是没有过失。”你还要丰富自己的头脑,汲取更多的知识。因为只有精神独立、内在充实的女人才能永远拥有爱。
    取悦自己,就应该让自己快乐起来。当命运将魔爪伸向你的时候,在最失望最无助最迷茫的时候,不要忘记给自己希望,不要忘记点亮心房的灯。当你被世事困扰,被坏情绪折磨时,要给自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认真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你会发现,所有烦恼不过是庸人自扰。
    取悦自己,就应该让自己变得柔软。真正的强大,不是盛气凌人,而是知世故而不世故,是历经沧桑依旧柔软的心。被欺骗过,却依旧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被欺辱过,却依旧愿意给弱者带去温暖。
    取悦自己,就应该欣赏自己的美。你不完美,但你一定有独特的魅力:五官平庸,但四肢修长;肥胖臃肿,但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外貌不出众,但温文尔雅、举止大方。请记住,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取悦自己,就应该给自己找到支撑点。每天花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避免成为“空心人”;阅读更多更好的书籍,培养自己的气质;坚持运动,让身体和心理都变年轻。这样你才能在时间的洗礼下越来越优雅,最后从容地走进暮年。
    取悦自己,就应该把爱留给最适合的人。不要因为欲望而放弃原则,不要在爱情中迷失自己,不要用低姿态去换取对方的爱怜和隗疚,不要在柴米油盐中忘记了自己的梦想。那个希望和你一起变老的人,最爱的一定是你最真实的样子。和爱人一起成长,你才能永远幸福。
    每个女孩都是独一无二的,是上天精心塑造的天使。我希望读完这本书的你,能够有所感悟,能够学会接纳自己、欣赏自己、取悦自己,成为自己生命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