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德里达/牛津通识读本

  • 定价: ¥39
  • ISBN:97875447761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46页
  • 作者:(英国)西蒙·格伦...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德里达》中,西蒙·格伦迪宁教授的解读不但对于澄清偏见、误读,对于领悟德里达别具一格的“书写”“解构”“起源”“延异”“播撒”等诸多哲学概念的真实涵义是值得一读的导论文本,更重要的是他同时成为传承德里达承继的西方人文精神传统的文本解读者。格伦迪宁教授的解读还让我们深深领会到德里达这位”忠实的“不忠实继承者内藏的无限魅力,那就是发自心灵的对精神传统、对世界、对他人、对个体的挚爱。

内容提要

  

    雅克·德里达以《论书写学》《马克思的幽灵》《友谊政治学》等著作蜚声学术界,对后结构主义哲学思潮影响甚巨,也是深刻论述我们这个“后现代”世界的巨匠之一。他挑战了西方哲学传统一些最深层的假定,塑造了他所命名的“解构”运动,正是这层关系为他赢得了声誉,也为他招来了骂名。在《德里达》中,西蒙·格伦迪宁向我们揭示了德里达的著作何以艰深难解,又何以意义深远。他相信,这位哲人的惊世见解对哲学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者简介

    西蒙·格伦迪宁,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欧洲哲学教授。撰写和主编了多部著作,其中包括《以现象学之名》(2007)和《德里达的遗产:文学与哲学》(2008)。主要研究领域为欧洲哲学、动物伦理以及现象学和解构等。

目录

致谢
第一章  德里达的照片
第二章  对德里达的误估和低估
第三章  解读逻各斯中心主义的遗产
第四章  转向书写
第五章  延异
第六章  可复现性
第七章  政治与正义
第八章  人与动物
第九章  从头再来
索引
英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