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鲁迅新观察

  • 定价: ¥45
  • ISBN:97875205080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30页
  • 作者:张映勤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鲁迅新观察》系作者张映勤研究鲁迅的随笔集,内容涉及多年来鲁迅研究中不被人注意的话题,如:鲁迅、周作人兄弟反目问题、朱安夫人出售鲁迅藏书风波、鲁迅为什么不回绍兴、“弃医从文”新解、鲁迅为什么离开北京?鲁迅当过教授吗?上过大学吗?鲁迅与八道湾、新台门与鲁迅故居、鲁迅的仕途、文凭与学历、职务与职称、鲁迅是被骗回国的吗?藤野先生眼中的鲁迅、少年鲁迅的家境以及鲁迅和原配夫人朱安的关系透视等等。作者将其定义为鲁迅边角材料的研究,许多内容系鲁研界多年忽视的问题,作者从新的角度,以平实的语言力图走近真实的鲁迅。

作者简介

    张映勤,1962年7月生于天津,大学大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编审,《天津文学》杂志执行主编。中国作协会员、天津作协主席团成员,并担任一些文学奖项评委。
    出版有《寺院·宫观·神佛》、《中国社会问题透视》、《世纪忏悔》、《死亡调查》、《话剧讲稿》、《佛道文化通览》、《那年那事那物件——100个渐行渐远的城市记忆》、《故人·故居·故事》、《鲁迅新观察》等十余种。小说、散文、随笔、评论、报告文学、学术文章等数百篇500余万字散见于内地及香港百十家报刊。获过一些文学奖项,文章多次入选各种选本及集子,部分作品被转载。
    编辑出版《新竹文丛》、《笔耕文丛》、《高等学校文科阅读教材文库》、《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文丛》、《今晚丛书》、《中学生作文大赛作品选》、《小学生作文大赛作品选》、《天津文学面面观》、《天津作家论》等各类文学图书百部以上。

目录

鲁迅兄弟反目探微
出售“鲁迅藏书风波”始末
鲁迅与朱安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鲁迅的祖父周介孚
鲁迅晚年为什么不回绍兴
“弃医从文”新解
鲁迅为什么离开北京
鲁迅当过教授吗
鲁迅的与学历
鲁迅的仕途与职务
鲁迅是被回国的吗
藤野先生眼中的鲁迅
鲁迅当过“乞食者”吗
鲁迅日记与书信中的朱安
朱安与许广平
所谓“鲁迅的初恋”与琴姑
鲁迅打官司
鲁迅与八道湾
新台门不全是鲁迅故居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