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告别负能量

  • 定价: ¥49.8
  • ISBN:9787550030916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196页
  • 作者:键人|绘画:Eripo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失恋了,有人说“下一个会更好的”;你失业了,有人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失败了,有人向你扔过来一大堆励志故事……
    有没有被这种盲目乐观和假装积极烦到?
    那么请看这里,台湾超人气网红作家键人,用一本毒舌又腹黑,真实不做作的书,告诉你人生真相:
    “这世界上有很多快乐,是用钱买不到的——但有更多乐趣,是有钱才可以买到的”;
    “聚会中玩手机,不是因为手机多好玩——而是因为眼前的人太无聊”;
    “看了许多穿衣搭配的教学,才发现——瘦是好的搭配”
    ……
    很扎心对不对,但很正确又很搞笑对不对?!
    作者告别了负能量,但每个读者生活中的负能量还没有结束,而且永远不会结束——只是,看完了键人著的《告别负能量》你就会知道,有负能量并不会怎样,甚至有时候还挺好笑的,不是吗?
    或许无法真正地负负得正,但起码不会再害怕负能量了,而是淡然地跟它相处——那我们的人生就不再有正负可言。而是真实的每一刻。

内容提要

  

    《告别负能量》是一本心理励志类图书。作者键人身体力行地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用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展现了当代人对正能量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诉求,引导读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作者的文笔细致生动,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有趣事例告诉读者如何剔除烦恼,拥抱阳光的生活。

作者简介

    键人,本名林育圣,台湾新晋网络写手。常年靠键盘为生,经营离经叛道的“负能量”粉丝团。
    因撰写具有反讽及思辨风格的负能量语录一夜爆红台湾,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网红”。2016年3月,其著作《每天来点负能量》出版,被认为是近年来华文世界最接地气的“励志”著作。

目录

1  为什么要“告别负能量”
2  负能量有什么好红的
3  为何会从讨厌负能量到喜欢负能量
4  因为寂寞而找认同感的时代
5  有人赚钱,有人赚的是哀伤
6  认真赚钱哪里不对了
7  伤人的才好笑,伤到的是谁
8  键盘侠有三种,但最神秘的是第四种
9  人生没有真相,但世界一定有假象
10  我不知羞耻地希望达成的目标
11  负能量不是正能量的反义词
12  活得久才是成功,事业经营得久才是厉害
13  正能量还是负能量,谁说了算
14  人生是给予,也从对方的给予中获得
15  我是个怎样的人
结语  这一次,轮到你自己了

前言

  

    《告别负能量》是我期待已久的一本书,因为我终于迎来了《每天来点负能量》粉丝团结束的这天——终于可以好好地说些心里话了!
    两年来,每天更新语录,也让我接受到许多社会真实的负能量,来自四面八方。
    有喜欢我而信任我的人,跟我分享他们的故事。
    有讨厌我而讽刺我的人,总是说着反驳的话语。
    有在现实生活中看不惯我的人,总是不经意地往我心上刺一刀。
    有在现实生活中很喜欢我的人,总是暖心地回馈他们的喜爱心意。
    我不知道这个粉丝团改变了谁、帮助了谁,但我知道,最起码我被改变了。
    负能量一直不是什么大道理,不过是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已。
    《每天来点负能量》结束了,但是你生活里的负能量还没有结束,而且永远不会结束。
    但现在你也应该知道了:有负能量并不会怎样,甚至有时候还挺好笑的,不是吗?
    当我们能够好好地看待人生的每件事——不论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的时候,那我的心愿就已经达成了。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希望你看完这本书,能够笑一笑,或是静下来思考一下。
    或许一直以来都无法真正地负负得正,但起码我们不再害怕负能量了,而是淡然地跟它相处。
    那我们的人生,就不再有正负可言。
    而是真实的每一刻。

后记

  

    结语  这一次,轮到你自己了
    我还记得粉丝团爆红的那一个礼拜,我一直拿着手机,不时地更新,看人数一下子多了三百、五百、三千、五千、一万、三万……到十万,只有一个礼拜而已。
    那种感觉,仿佛终于被注意到了,终于有人看见我在做的事,他们因为我写的字而欢笑、而愤怒、而改变。
    后来经历了专栏、贴图、出书、分享……到最后的结束,这两年来的旅程对我来说,是人生很值得回味、一再回味,跟以后的孩子、以后的孙子也要回味的故事。
    大多数时刻,我在粉丝团装得很酷,其实我心里非常激动。
    当有人买我的商品时,我说谢主钱恩,其实我想谢谢你全家,我想全家谢谢你。
    当有人说喜欢我的书时,我说谢谢,其实我想跪下来亲吻你,抱住你给你大大的感谢。
    当有人讨厌我时,我假装不在意,但其实我那一整天都吃不下饭,夜里也睡不着觉,心想着哪里写得不好呢?
    我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语都有人在看,也影响着别人;但其实每一位粉丝的回馈我也都在看,也影响着我。
    我一直想跟你们说,其实你们都有影Ⅱ向我的力量,也有影响别人的力量,更有影响世界的力量。
    因此结束“负能量”后,我心里只能用五味杂陈来形容。
    是放下了一颗大石,也是放下一个生金蛋的母鸡;
    放下一个朝夕看顾的烦恼,也是放下一个令人称羡的封号;
    放下一群支持与喜欢你的群体,也是放下一个受争议的标靶;
    放下了很多执着,也放下了很多虚名跟假象。
    在第一本书里,我曾说过自己是个村民,虽然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变成英雄,但我依然可以为你鼓掌。
    纪念你曾经参与这一趟旅程,我们的生命曾经有过交集。
    经营这个粉丝团,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在宣布告别之后,有粉丝开始存下粉丝团的照片和语录。
    每一张每一张都存,他们说:“以前你每天更新,我每天都可以看到,所以不觉得怎样:但你说要结束之后,我才惊觉以后看不到了,也不知道粉丝团会存在多久,所以我把图都存下来,每天早上想‘负能量’的时候,就翻出来看一看,笑一笑。这样,生活就好像还过得下去。”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的人生已经有这样的交集跟相互影响了。
    原来,一不小心,我们就会在别人的人生中,占有一个小位置了。
    结束之后,我又回到一个平庸而平凡的人生,一个没有70万粉丝的人,对别人来说一点价值都没有。
    繁花落尽,当社群归零时,我们才能再次看见自己的面貌。
    一切如旧,只是我的心已历经万马奔腾。
    只要过了几个月、几年,负能量粉丝团就再也没人记得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 但是这一段,永远会存在我心中。 在第一本书的最后,我提到了“家有中等生”这个故事。我一直认为自己就是这样的中等生,虽然曾有目光投射到我身上,但我永远是衬托别人的角色。 到如今,我依然想当个平庸的人,做个村民,为路过的英雄鼓掌。 为你鼓掌,因为你是我的英雄。 为你们鼓掌,你们都是自己人生的英雄。 这一次,轮到你拯救自己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