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

外星生命简史(人类400年地外生命探索与想象全记录)(精)

  • 定价: ¥199
  • ISBN:9787559627308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22页
  • 作者:(美)罗恩·米勒|...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恩·米勒著的《外星生命简史(人类400年地外生命探索与想象全记录)(精)》涵盖了有关外星生命的方方面面,从400多年前最早的推测,到如今对地球2.0的探索,再到围绕“飞碟”和外星来客,讲述其流行文化背后的故事。本书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人类历史上对于我们之外的世界存在生命可能性的思考演变。第二部分介绍了外星生命科学的发展。第三部分探讨了外星生命概念对于大众文化乃至哲学和宗教所产生的深刻影响,外星生命概念一直是我们探索宇宙的动力,在电影、书籍、漫画和神话故事中随处可见。本书由畅销书作家罗恩·米勒撰写,收录了200多幅插图,从几个世纪前的版画、漫画、书籍、杂志、电影海报和传说中的UFO照片,到展示当今尖端科学家认为的外星生命会是什么样子的彩色插图,大大丰富阅读观感。

内容提要

  

    人类在宇宙中是否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假如火星上真的有“小绿人”,我们接触后会发生什么?这些问题已经勾起人类好几个世纪的兴趣。
    在《外星生命简史(人类400年地外生命探索与想象全记录)(精)》中,科幻作家、艺术家罗恩·米勒从科学探索和流行文化的角度出发,描述了人类对地球以外生命可能性的着迷,从有关“飞碟”的神秘力量到假想的外星人绑架事件,再到行星访客来临时可能出现的情形……本书还包含240多张珍贵而罕见的照片和插图,图文互动,加上精妙而恢弘的描述,是探索外星生命的完全档案。

作者简介

    罗恩·米勒(Ron Miller),曾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爱因斯坦天文馆艺术总监,雨果奖得主,现为自由作家及插画师。他参与写作并编辑了五十多部天文以及科学主题著作,插画曾发表于《科学美国人》《天文学》《焦点》《新发现》等杂志。米勒还曾参与过电影摄制和太空主题邮票的设计,其中一枚邮票随着“新视野号”掠过了冥王星。

目录

推荐序1
推荐序2
前言
PART 1 地球之外的世界
  01 发现宇宙
  02 关于外星生命的早期观念
PART 2 外星生命科学
  03 行星档案及生物学
  04 宇宙别处会有生命吗?
  05 寻找地球2.0
PART 3 外星人在人间
  06 飞碟降临
  07 民间传说和早期科幻小说中的外星人
  08 流行文化中的外星人
  09 伟大的神话
  结语 第一次接触:可能会发生什么?
术语表
图片来源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