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吹牛大王历险记(精)

  • 定价: ¥32
  • ISBN:978756922759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大学
  • 页数:244页
  • 作者:(德)埃·拉斯伯//...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吹牛大王历险记(精)》是埃·拉斯伯、戈·毕尔格根据18世纪德国汉诺威的一位男爵明希豪森所讲的故事改编。它是一部介于童话和幻想故事之间的作品。书中讲述男爵是一个快乐的冒险家,也是一个吹牛大王。他可以利用眼睛冒出的火星打野鸡、骑着炮弹飞行、在鲸鱼胃里跳舞、乘船去月亮旅行等等。书中的故事荒诞离奇、风趣幽默,其夸张的情节和丰富的想象力让人难以置信却又浮想联翩。

内容提要

  

    埃·拉斯伯、戈·毕尔格著的《吹牛大王历险记(精)》的主人公是敏豪森男爵,他1720年出身于德国一个最古老的贵族家庭,喜欢行侠仗义和探险,曾经在俄国军队中服过役,跟土耳其人交过战,足迹遍布欧洲、非洲、亚洲和美洲大陆,还到过人迹罕至的北冰洋,并遇到过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由于具有丰富的生活经历,以及对事件的敏锐洞察力和想象力,所以他在回国后便将自己的经历加上独特的幻想,并运用夸张的手法,编造出许多荒诞不经的冒险故事。他讲起自己的历险故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博得听众们的一致赞誉,很快敏豪森男爵就成为德国公认的故事大王。“敏豪森男爵的自述”中确实有许多吹牛、夸张的地方,有些甚至令人难以置信,也正因为如此,敏豪森这个名字在世界上,特别是在德国,早已成为吹牛说谎、无限夸张和狂妄自大这类人的代名词。

目录

我的旅行情结
敏豪森男爵在俄罗斯
完成一项善举
上帝保佑你
拴在十字架上的骏马
重获骏马
野狼拉雪橇
老将军头上的酒气
眼睛爆出的火星
熏板肉钓野鸭
通条射山鹑
鞭笞黑狐狸
歪打正着猎野猪
活捉公野猪
鹿头上的樱桃树
打火石炸狗熊
冰凌取小刀
徒手翻转恶狼的内脏
发疯的大衣
忠狗传奇
八条腿的兔子
追逐中的分娩
茶桌上的马术表演
战争与思考
劈成两截的马
不安分的手臂
骑着炮弹飞行
骑马穿窗户
自拉辫子出泥潭
沦为养蜂人
蜂蜜猎狗熊
告别圣彼得堡
狭路奇遇
奇怪的号角
第一次出海探险
第二次出海探险
第三次出海探险
第四次出海探险
第五次出海探险
第六次出海探险
第七次出海探险
第八次出海探险
第九次出海探险
第十次出海探险

前言

  

    本书的主人公是敏豪森男爵,他1720年出身于德国一个最古老的贵族家庭,喜欢行侠仗义和探险,曾经在俄国军队中服过役,跟土耳其人交过战,足迹遍布欧洲、非洲、亚洲和美洲大陆,还到过人迹罕至的北冰洋,并遇到过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由于具有丰富的生活经历,以及对事件的敏锐洞察力和想象力,所以他在回国后便将自己的经历加上独特的幻想,并运用夸张的手法,编造出许多荒诞不经的冒险故事。他讲起自己的历险故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博得听众们的一致赞誉,很快敏豪森男爵就成为德国公认的故事大王。“敏豪森男爵的自述”中确实有许多吹牛、夸张的地方,有些甚至令人难以置信,也正因为如此,敏豪森这个名字在世界上,特别是在德国,早已成为吹牛说谎、无限夸张和狂妄自大这类人的代名词。1797年,敏豪森男爵逝世于德国汉诺威附近的一个庄园里。
    从1781年开始,德国就有人陆陆续续地将他的故事汇编成文字,如在《快乐人手册》中就曾经刊登过以《敏豪森的故事》为题的故事系列。编写这类故事的集大成者是德国作家鲁道夫·埃里希·拉斯伯(1737—1794年)。1785年,拉斯伯根据其所听到的许多有关敏豪森男爵的故事,率先在英国伦敦出版了第一本英文版的故事集《敏豪森男爵旅俄奇侠记》。1786年,戈特弗里德·奥古斯特·毕格尔把拉斯伯的集子译回德文,并增加了13个故事。以后,德国和其他国家的一些作家根据这两种版本出版了一些改写本和重述本,以适应不同的读者群。敏豪森男爵那些荒唐的历险故事就这样变得家喻户晓,广泛地流传开来,并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从另一个更为重要的角度来看,敏豪森男爵的故事却具有极为丰富的想象力和鲜明的个性,是美妙而充满幻想的故事。听了男爵讲述的一个个惊险有趣的传奇故事,我们仿佛纵横驰骋在他所构筑的童话世界里,并且经历着一次次童话之旅。
    本书是由许多单独的小故事汇集而成,故事之间有一定的连贯性。所有故事都是以主人公敏豪森为第一人称来叙述的,读起来就显得更加自然生动,富有真实感。
    敏豪森的故事流传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了。在欧美各国,特别是在德国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人们对他的故事津津乐道,喜爱有加,甚至达到痴迷的地步。1943年,有人根据这些故事,把其改编成电影剧本,并搬上了银幕,还有作家将其改写成戏剧和长篇小说。
    在现实生活中,想象和幻想是必不可少的,迄今为止,世界上每一项高科技的发展都离不开仿生、想象,乃至幻想。对于青少年来说,更应该努力地培养自己开动脑筋、思考问题的良好习惯。因为美好的憧憬和神奇的想象,往往能够唤起人们的创新欲望,激发出智慧灵感的火花,最后形成发明创造的雏形。因此,《吹牛大王历险记》是青少年朋友们值得一读的好书。
    邵灵侠
    200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