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化工、轻工、手工业 > 轻工业、手工业

上帝的礼物(关于酒的故事)(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0574558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维多利亚酒吧著的《上帝的礼物(关于酒的故事)(精)》是一本有关人类喝酒的文化史。在柏林的“维多利亚酒吧”,自2001年以来举办了一系列讲座,为好奇的饮酒者和酒吧里的侍者讲述葡萄酒、伏特加、威士忌、朗姆酒、杜松子酒、龙舌兰酒、香槟酒的诞生缘起,结合人类文明初期的酒神崇拜,从古代、近代至现代,介绍了各类酒的人文故事和历史发展,篇章巨细靡遗,脉络清晰。

内容提要

  

    无论人们身处什么时代,是战争或和平、贫穷或繁荣,酒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这本由维多利亚酒吧著的《上帝的礼物(关于酒的故事)(精)》所说,社会、政治、科学的发展与各类酒的研发密不可分。一直以来,酒常与艺术家、梦想家、享乐主义者、受虐狂、劳役者及会计师等联系在一起,酒的历史感和文化气息可以追溯到许多世纪以前,因为它神圣的力量和意义,令其本身也被赋予了生命。
    在柏林的“维多利亚酒吧”,自2001年以来举办了一系列讲座,为好奇的饮酒者和酒吧里的侍者讲述葡萄酒、伏特加、威土忌、朗姆酒、杜松子酒、龙舌兰酒、香槟酒的诞生缘起,结合人类文明初期的酒神崇拜,从古代、近代至现代,介绍了各类酒的人文故事和历史发展,篇章巨细靡遗,脉络清晰。

目录

我们为什么喝酒,为什么会有这本书
佩波·丹科瓦特的就职演说:醉话也算数
第一期:葡萄酒
第二期:伏特加
第三期:威士忌
第四期:朗姆酒
第五期:杜松子酒
第六期:龙舌兰酒
第七期:香槟酒
后记
鸡尾酒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