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云起楼诗存

  • 定价: ¥98
  • ISBN:97872091182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人民
  • 页数:418页
  • 作者:蒿峰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蒿峰著的《云起楼诗存》中的作品反映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异彩纷呈。有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烈赞美,也有对异国风光的细腻描绘;有对我国改革开放重大事件的生动记录,也有对国际风云变幻的深刻分析;有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深情歌颂,也有对社会上丑恶现象、不正之风的无情揭露;有对亲情友情的倾心吐诉,也有对自己工作、生活的思考和感叹。这本集子比较全面地反映了近四十年祖国的伟大变革和作者本人在这一伟大时代的求索和奋斗,难能可贵。“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这是唐人白居易的千年古训,也是历代有追求、有操守的读书人富于历史使命感的集中体现。

内容提要

  

    蒿峰著的《云起楼诗存》时间跨度近四十年。作者从一个历史文化学者的视角,用诗词记录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岁月和国际舞台的风风雨雨,描绘了祖国的壮丽河山和域外的旖旎风光,讴歌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多角度反映了作者的工作生活、所思所想及亲友交游。一个人的心路历程,照映着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诗集中的作品发于自然,情真意切,格律严谨,或浑穆沉郁,或俊逸萧淡,直抒性灵,可称诗史。

作者简介

    蒿峰,山东鱼台人。1977年恢复高考后,先后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历史系,获明清史硕士学位,并先后任教于该两所高校。1989年后任职于山东农业委员会、山东府。历任山东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主任,山东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党组书记,兼任社联副。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听它们讲》《故圃杂花》,合作编写《中国皇帝全传》《中国皇后全传》《山东农村改革二十年》等书,担任大型丛书《山东通史》《山东地方文献集成》副主编。

目录

序言
凌霜傲雪愈轻寒——读《云起楼诗存》
第一卷  五言律绝
第二卷  七绝
第三卷  七律
第四卷  词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