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特殊教育

用火车学对话(提高对话技能的视觉策略)

  • 定价: ¥36
  • ISBN:97875080953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65页
  • 作者:(美)乔尔·沙乌尔...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ASD孩子很难掌握对话的基本技能,如问候、结束、寻找共同话题,或者灵活变换话题等。许多儿童,特别是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儿童,对火车十分着迷。乔尔·沙乌尔著的《用火车学对话》利用许多ASD孩子对小火车的着迷,将对话比喻成小火车,同时利用孩子的视觉优势,帮助孩子理解并掌握对话技能,并学会泛化。

内容提要

  

    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孩子很难掌握对话的基本组成部分,如问候、告别、坚持谈论共同的兴趣以及委婉地转换话题等。乔尔·沙乌尔著的《用火车学对话》利用许多ASD孩子对小火车的着迷,将对话比喻成小火车。火车头就像问候语,它们牵引火车前行;货车车厢就像一轮言来语去,你每次对话怎么也得有几轮;转辙器将一列火车从一条轨道转移到另一条轨道上,就像两个人转向一个新话题一样;“脱轨”的对话就像一列脱轨的火车。
    这些形象的比喻,再配以色彩鲜明的小火车照片,文后附上可复印且可填写或涂色的练习单,利用ASD孩子的视觉优势,提高他们的对话技能,并促进泛化,适用于5~13岁的ASD儿童。

作者简介

    乔尔·沙乌尔(Joel Shaul)是一名专攻ASD方向的执业临床社会工作者(Licensed Clinical Social Worker)。他通过所在的机构“孤独症教学策略”(Autism Teaching Strategies),组织关于社交技能教学及精神健康疗法的工作坊。他还是Ryuu社交技能产品的共同创始人。华夏出版社特殊教育编辑出版中心还出版了他的另两部作品《用火车学对话》《用电脑学社交》。现在,他就职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塞威克利的沃森研究所,提供临床和咨询服务。可通过www.autismteachingstrategies.com访问乔尔的个人网站。

目录

简介
第一部分:用火车学对话
  第1节  开启对话
  第2节  轮流发言
  第3节  保持在轨
  第4节  转换话题
  第5节  结束对话
  第6节  把它们拼起来
第二部分:活动与练习单
  火车的不同组件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问候语、寒喧语、转轨语和告别语
  对话排序
  你所喜爱的事物可能会令你脱轨
  你认识的人以及他们喜欢谈论的事
  你认识的人以及你俩都喜欢谈论的事
  两个人的在轨练习单
  为不同的谈话对象选择正确的词语
  保持在正轨上
  用火车学对话涂色练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