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刘慈欣超新星纪元/中国当代少年科幻名人佳作丛书

  • 定价: ¥22.8
  • ISBN:97875301486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少儿
  • 页数:17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慈欣超新星纪元》是少年科幻名人佳作丛书的其中一本。这本书是著名的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短篇小说集,代表了其短篇小说的较高水平,包括《超新星纪元》《带上她的眼睛》《人与吞食者》以及《圆圆的肥皂泡》4篇。其中,《带上她的眼睛》荣获第十一届银河奖一等奖,《人与吞食者》荣获第十四届银河奖读者提名奖。作者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利用丰富的想象力,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将孩子带入一个崭新的世界。

内容提要

  

    《刘慈欣超新星纪元》是著名的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短篇小说集。
    蓝色的玫瑰星云仍然那么明亮。这是古老恒星庄严的坟墓和孕育着新恒星的壮丽的胚胎,这光芒透过高高的落地窗,给那群小小的身躯镀上了一层银色光辉。与此同时,东方曙光初现,新世界将迎来她的第一次日出。
    超新星纪元开始了。

作者简介

    刘慈欣,首位获得世界科幻奖“雨果奖”的亚洲作家,中国科幻文学的最主要代表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表科幻作品,曾连续九次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2015年,凭借长篇小说《三体》成为亚洲首位“雨果奖”获得者。因为对中国科幻文学的巨大贡献,于同年获得银河奖“科幻功勋奖”。
    刘慈欣的作品兼具科学探索与人文关怀,在世界科幻文学中树立了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文学样式,其“三体三部曲”被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

目录

超新星纪元
  死星
  夜空骄阳
  山谷世界
  灾变
  认识国家
  交接世界
  创世纪
带上她的眼睛
  草原
  “落日六号”
  透明地球
人和吞食者
  波江座晶体
  使者大牙
  蚂蚁
  加速度
  月球避难所
  播种核弹
  人类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星战
  尾声:归宿
圆圆的肥皂泡
  初见肥皂泡
  冰炸弹
  远大目标
  现代楼兰
  打破吉尼斯纪录
  好玩的研究
  伟大的生日礼物
  泡泡长城
  复活之日

前言

  

    少年时代,是人的一生中多么美好的时代!这个时期的孩子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渴望知识的营养,放飞着想象的翅膀,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英雄,或者工程师、科学家……记得,在我的少年时代,我非常喜欢读书,为此,重庆观音桥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谢高顺老师专门为我办了一个小小图书馆,并任命我为馆长。我看完了小小图书馆中的几百部书。每看一部,便做一回梦。我看了《女拖拉机手安格林娜》,便梦想当一名拖拉机手,开着康拜因,在广袤的田野里收割庄稼。
    我特别喜欢看科幻小说。看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便梦想当潜艇的艇长,去海底玩耍;看了威尔斯的《隐身人》,便梦想当一名科学家,去发明隐身衣,让小伙伴在玩“躲猫猫”游戏时,谁也找不到。更重要的是,通过看这些书,铸就了我的一个人生梦想——长大了要写好多好多书,为书的世界增光添彩。这些梦想伴随着我成长,使我现在成为一名已经写了99部书的科普科幻作家。
    我读了一辈子的书,也写了一辈子的书,尤其对科幻小说情有独钟。因为读这一类的书,可以培养我们的想象力,产生对科学的兴趣,使我们大受裨益。我周围有不少教授、工程师朋友,就是因为看了某部科幻小说,对某类科学技术问题产生了兴趣,从此立志毕生致力于这类科学技术的研究,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成了受人尊敬的科学家。
    这使我产生了一个新的梦想,我要把那些深深打动过我的当代优秀的少年科幻小说推荐给同学们看。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得过世界最高科幻奖——“雨果奖”的作家刘慈欣,他写了一篇非常好看的少年科幻小说《刘慈欣超新星纪元》。说的是,世界遭遇大劫难以后,地球上只剩下一群小孩,他们用真枪实弹玩打仗的游戏,学着选举国家领导人,学着管理世界,非常好玩!中国当代四大科幻巨星之一——王晋康爷爷,他写了一篇《王晋康少年闪电侠》,讲的是一群有闪电般神经反应的中学生,看到了大量高速运动时的图像:电视扫描、蚊子展翅,十分奇妙!还有著名的少儿科幻作家杨鹏的《杨鹏超时空少年》,超侠的《超侠奇奇怪历史大冒险之夏商周》,郑重的《郑重大海啸》。那些与你们年纪差不多大的主人公、小英雄,在经历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大冒险,好看极了。
    读读这套丛书吧,它能给你们带来快乐,激发你们的想象力,启迪你们的智慧,给你们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主编:董仁威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