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钦差大臣

  • 定价: ¥26.8
  • ISBN:97875153544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127页
  • 作者:(俄罗斯)果戈里|...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钦差大臣》是俄国讽刺作家果戈里的代表作,于1836年发表。剧本围绕着某外省小城以腐败的市长为中心的官员们如何迎接“钦差大臣”情节展开。当这群贪官污吏听闻彼得堡派出微服私巡的钦差大臣时,每个人诚惶诚恐,不知如何是好。正当此时,因赌博而辞官返乡的纨绔子弟赫列斯达柯夫途经此地,阴差阳错地被误认为“钦差大臣”,闹出了许多笑话。市长、大小官吏为了接待“钦差大臣”,绞尽脑汁,胆战心惊,而假的“钦差大臣”则拼命收受贿赂,寻欢作乐,甚至同市长大人结了姻亲。正当每个人都做着美梦的时候,邮局局长手捧一封信走进来。那封信是“钦差大臣”写给彼得堡朋友的,他在信里大肆嘲笑那些把自己误认为是“钦差大臣”的笨蛋,并对每位官吏加以辱骂嘲弄。而此时,他已逃之夭夭。当市长与官吏们正哑然失声时,真正的钦差大臣来临了。帷幕就在大家呆若木鸡中落下。在剧作中,果戈里运用戏仿的手法塑造了未出场的钦差大臣的形象,并通过外省官员同钦差大臣的关系塑造了官吏的群像,以幽默讽刺的笔调,入木三分地讽刺了俄国专制社会的种种弊端、黑暗,揭示俄罗斯官僚体制的腐败和不义,展现了官僚阶层的腐朽。

内容提要

  

    《钦差大臣》是俄国讽刺作家果戈里的代表作,于1836年发表。戏剧通过描写某外省小城官员们迎接“假”钦差大臣的故事,运用夸张与反讽的方式,以幽默荒诞的笔调,塑造了当时社会官员群像,揭露与批判了俄国专制社会的种种弊端与腐朽。
    全书插图选用俄国著名画家卡尔多夫斯基的绘画作品。画家从戏剧本身出发,线条细致,干脆利落,人物神态写实传神,栩栩如生。

目录

出场人物
性格与服装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
幕后
第五幕
哑场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