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王晋康少年闪电侠/中国当代少年科幻名人佳作丛书

  • 定价: ¥28.8
  • ISBN:97875301521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少儿
  • 页数:25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晋康少年闪电侠》主人公是一群中学生。在小说里,作者使用了神经反应速度为了展示主人公的能力,作者列举了大量高速运动时的图像——电视扫描、眼泪落下、蚊子展翅,这些情节都有十足的画面感,动态地反映了高速、低速两个世界。小说给人以科学的启迪、文学的熏陶、想象力的培养,是小读者的最爱。

内容提要

  

    这本《王晋康少年闪电侠》是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以作者的故乡南阳为背景的一部长篇少年科幻小说。
    他用慢速度看见了一只蝴蝶,它正在秋菊丛中翩翩飞舞。可是小刚忽然脑子里一滑,变成了快节奏,于是蝴蝶忽然静止了,翅膀上的斑点,头上的触须,都看得清清楚楚。而这只蝴蝶就这么奇怪地悬在空中。翅膀一动也不动,完全不理会重力规律。

作者简介

    王晋康,1948年生,石油系统高级工程师,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协会员暨副理事长,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名誉会长。曾多次荣获中国科幻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中国科普协会金银奖。
    已发表短篇小说《养蜂人》《转生的巨人》《生命之歌》《天一星》等90篇,出版长篇小说《生死平衡》《生命之歌》《少年闪电侠》《拉格朗日墓场》《死亡大奖》《时间之约》《十字》《蚁生》《与吾同在》《血祭》《逃出母宇宙》《上帝之手》《古蜀》《时间之河》《天父地母》《宇宙晶卵》及短篇结集50余本,约550余万字。2013年,《古蜀》获“大白鲸世界杯幻想儿童文学奖”特等奖。2016年,长篇科幻《逃出母宇宙》获腾讯书院文学奖,《天父地母》入围2016“中国好书”终评,2017获京东文学奖的科幻类大奖。《蚁生》《逃出母宇宙》《与吾同在》等多篇作品版权已售至国外。《逃出母宇宙》《七重外壳》等多部作品已经售出影视版权。

目录

第一章  独孤星星功力首秀
第二章  少年与独孤星星依依惜别
第三章  服用神力1号
第四章  天王级空战游戏
第五章  侠义之举
第六章  三个日本人
第七章  独孤星星失踪
第八章  白易获救
第九章  揭穿日本人的阴谋
第十章  闪电侠和独孤星星执行重要任务

前言

  

    少年时代,是人的一生中多么美好的时代!这个时期的孩子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渴望知识的营养,放飞着想象的翅膀,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英雄,或者工程师、科学家……记得,在我的少年时代,我非常喜欢读书,为此,重庆观音桥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谢高顺老师专门为我办了一个小小图书馆,并任命我为馆长。我看完了小小图书馆中的几百部书。每看一部,便做一回梦。我看了《女拖拉机手安格林娜》,便梦想当一名拖拉机手,开着康拜因,在广袤的田野里收割庄稼。
    我特别喜欢看科幻小说。看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便梦想当潜艇的艇长,去海底玩耍;看了威尔斯的《隐身人》,便梦想当一名科学家,去发明隐身衣,让小伙伴在玩“躲猫猫”游戏时,谁也找不到。更重要的是,通过看这些书,铸就了我的一个人生梦想——长大了要写好多好多书,为书的世界增光添彩。这些梦想伴随着我成长,使我现在成为一名已经写了99部书的科普科幻作家。
    我读了一辈子的书,也写了一辈子的书,尤其对科幻小说情有独钟。因为读这一类的书,可以培养我们的想象力,产生对科学的兴趣,使我们大受裨益。我周围有不少教授、工程师朋友,就是因为看了某部科幻小说,对某类科学技术问题产生了兴趣,从此立志毕生致力于这类科学技术的研究,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成了受人尊敬的科学家。
    这使我产生了一个新的梦想,我要把那些深深打动过我的当代优秀的少年科幻小说推荐给同学们看。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得过世界最高科幻奖——“雨果奖”的作家刘慈欣,他写了一篇非常好看的少年科幻小说《刘慈欣超新星纪元》。说的是,世界遭遇大劫难以后,地球上只剩下一群小孩,他们用真枪实弹玩打仗的游戏,学着选举国家领导人,学着管理世界,非常好玩!中国当代四大科幻巨星之一——王晋康爷爷,他写了一篇《王晋康少年闪电侠》,讲的是一群有闪电般神经反应的中学生,看到了大量高速运动时的图像:电视扫描、蚊子展翅,十分奇妙!还有著名的少儿科幻作家杨鹏的《杨鹏超时空少年》,超侠的《超侠奇奇怪历史大冒险之夏商周》,郑重的《郑重大海啸》。那些与你们年纪差不多大的主人公、小英雄,在经历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大冒险,好看极了。
    读读这套丛书吧,它能给你们带来快乐,激发你们的想象力,启迪你们的智慧,给你们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主编:董仁威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