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务技能

国际商务礼仪(国际贸易专业第2版高职高专十三五规划教材)

  • 定价: ¥36
  • ISBN:97873052148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大学
  • 页数:189页
  • 作者:编者:倪军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2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国际商务礼仪是职业院校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商务外语、旅游、空乘、酒店管理、报关报检、现代物流、国际货代等涉外专业的特色课程,为了配合职业院校课程改革,精心组织院校教师、企业行业专业人士与企业培训师撰写本书。
    倪军主编的《国际商务礼仪(国际贸易专业第2版高职高专十三五规划教材)》在编写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实际业务操作的无缝接轨,注重教学的真实性,全部案例直接来自企业出口实际,具有典型性、实战性、时效性与实用性。本书以外销业务人员接待来访客人为出发点,按照业务接待流程,编制相应学习模块。主要内容包括:形象礼仪操作、宗教礼仪操作、迎接礼仪操作、餐饮礼仪操作、洽谈礼仪操作、商务礼品选赠礼仪操作、观光购物礼仪操作、休闲娱乐礼仪操作、欢送礼仪操作。
    本书既可以作为职业院校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商务外语、旅游、空乘、酒店管理、现代物流、报关报检等专业的教材,又可以作为外向型企业各岗位的培训教材。

作者简介

    倪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浙江工业大学硕士。1992年至2002年先后在广东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珠三角民营制造企业从事外贸出口工作,业务访问美国、日本、法国、埃及、毛里求斯、塞舌尔、滓巴布韦、南非、阿联酋、越南、新加坡、阿根廷、智利、比利时、捷克、奥地利等国家。2003年设立国际贸易工作室,面向社会担任国际贸易培训师,成功为清华MBA江门教学中心、广交会、广州市外经贸职工培训中心、江门商会、中山小榄商会、广东农垦集团、山东新风祥集团、上海洋帆实业、重庆西部物流园、佛山中国陶瓷城等中国甚至世界著名企业与机构实施公开课和企业内训课,累计主持外贸培训专场超过100场,培训企业家、外销经理、外销业务员超过8000人次,引领广大外向型企业坚定而自信地走向国际。在培训过程中长期担任多家外向型企业出口顾问,成功辅导多家外向型企业经营管理。截至2016年6月,辅导企业出口金额超过8500万人民币,国际贸易工作室为外向型企业培养输送超过180位优秀外销业务人员。

目录

模块一  形象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仪容修饰
  典型工作任务二  仪表规范
  典型工作任务三  服饰搭配
  典型工作任务四  仪态培训
模块二  宗教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伊斯兰教客户
  应对
  典型工作任务二  基督教客户应对
  典型工作任务三  佛教客户应对
模块三  迎接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机场接机
  典型工作任务二  酒店人住
模块四  餐饮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中餐宴会应对
  典型工作任务二  西餐宴会应对
  典型工作任务三  酒会应对
模块五  洽谈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见面洽谈模式
  应对
  典型工作任务二  电话洽谈模式
  应对
  典型工作任务三  网络洽谈模式
  应对
模块六  商务礼品选赠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商务礼品选择
  典型工作任务二  商务礼品赠送
模块七  观光购物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自然景观游览
  典型工作任务二  人文景观游览
  典型工作任务三  步行街游览
  典型工作任务四  礼物购买
模块八  休闲娱乐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文艺晚会欣赏
  典型工作任务二  舞会参加/16l
  典型工作任务三  卡拉0K娱乐
模块九  欢送礼仪操作
  典型工作任务一  酒店退房
  典型工作任务二  机场送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