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

  • 定价: ¥49.8
  • ISBN:97875057453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312页
  • 作者:末那大叔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是自媒体情感账号“末那大叔”,首部治愈系暖心散文集。全书分为六个章节,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生活的方方面面给读者以治愈和共鸣。
    书中每篇文章都经过精心打磨,每个章节都配有末那大叔致读者的一封信。内附“北海爷爷”作序+品质生活照片。

内容提要

  

    每个人心里都这样爱过一个人,不知疲惫,不问归期。《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是知名情感励志公众号“末那大叔”首本图书作品集。全书分为情话、前任、治愈、情商、解忧、厨房与爱六个章节,写出每一个人在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主题。面对相聚和离散,爱的时候好好相爱,散的时候不计前嫌。面对前任互不打扰,对待爱人不离不弃。人生就像是一场消耗之旅,愿你能把好的时光,耗在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上。

媒体推荐

    讲述过太多人的故事,承载了太多人的悲欢,听过北海爷爷的爱情,依然令人动容。末那大叔是一个适合在深夜陪伴你的人,以温柔的嗓音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气息。读完《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迷茫中找到爱的方式。
    ——张嘉佳
    我做人有一条,就是要对自己的情感诚实。在末那大叔的文字里,我看到了更多如我一样真实的男女,他们的故事真实有趣,又轰轰烈烈,一次次让我想起曾经年少轻狂的自己。这本书见近了太多人的爱恨情仇,如果拍成电影,每一个读者都可能成为剧中的主角。
    ——张一白

作者简介

    末那大叔,本名杨楷,一位1米89有仪式感的vlog时尚生活家,知名情感励志博主,7senses西餐厅、末那传媒创始人。在抖音上与“北海爷爷”被称为具有绅士风度的温情父子。
    2017年3月,“末那大叔”公众号成立。2018年6月,抖音成立,用文字解读人间百态,用视频记录和老爸的生活方式。让成长充满仪式感。
    两年内,获得年度最具人格化自媒体,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年度品质生活自媒体等现公众号、抖音、微博,全网粉丝超过1000万,点击量超过30亿。

目录

Part 1 【情话】别哭,我抱不到你
  思念到ji致是什么感觉?
  我以为我遇不到你了
  爱是分秒必争的想念
  别哭,我抱不到你
  人生若只如初见,余生对我好一点
  套路我都懂,舍不得对你用
  我会跟你闹,说明你很重要
  遇见对的人,最好的感觉就是一见如故
  如果有一天我开始黏你了
  最舒服的关系就是凡事不用猜
Part 2 【前任】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放下一个人,从此不联络
  我一直在等那个人后悔
  我终于把你拉黑了
  分手应该体面,往事不说抱歉
  分开后,我偷偷爱了你很多年
  我不想用离开教会你如何珍惜
  攒够失望,就说再见
  绿、青、红
  用力爱过的人,说再见时要充满仪式感
Part 3 【治愈】总是爱笑的你,真的很需要人疼
  如果是这样的婚姻,一辈子单身也没关系
  后来她成熟了,却也不爱笑了
  爱不爱你,过个生日就知道了
  什么样的姑娘最让人心疼?
  心动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总是爱笑的你,真的很需要人疼
  别把一个对你好的人弄丢了
  可以谈心动的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心定的男人
  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别费尽心思逗别人笑,去找那个一见到你就开心的人
Part 4 【情商】余生不用你指教了,因为我很酷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三件小事
  身边三观一致的人,决定了你的幸福
  余生不用你指教了,因为我很酷
  舒服的关系,贵在不计较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幸福
  再好的关系,也要懂得分寸感
  圈子虽小,干净就好
  你不努力,凭什么都想要
  最好的关系不是随叫随到
  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坡路的?
  什么是会说话的男人?这是最好的答案
Part 5 【解忧】最好的爱情就是互相成全
  珍惜眼前人,心中无黄昏
  想要长久的爱情,做到这一点就够了
  从对待女人的方式,看一个男人的质感
  找一个会花钱的女朋友有多舒服
  最好的爱情就是互相成全
  一个人到底有多在乎你,犯个错就知道了
  情商高的男人自带省钱属性
  什么样的爱情能走到最后,就看这三个瞬间
  喜欢你的人不怕麻烦也不忙
  “嗯”才是感情的最大杀手
  最好的关系,是彼此成就
Part 6 【厨房与爱】一蔬一饭,皆有感情
  厨房与爱,是最好的生活
  一蔬一饭,皆有感情
  有一种喜欢,叫我想和你一起吃饭
  愿意为你做饭的人,一定很爱你
  如果你不开心,不如去趟菜市场
  爱一个人的七种味道
  你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爱一个人,就是和你吃很多顿饭
  食物是世上最好的语言

前言

  

    感谢陪伴,不负遇见
    这是末那的处女作。
    这些年他写了很多文字,出书一直是他心心念念的一件事,现在终于完成了,我从心里替他高兴。
    过去的他,跟大家的交流可能还建立在公众号上,这次读者终于可以触摸到文字,从屏幕走出来传到读者的手上,我想一定会更有温度。
    最终定下的书名是《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
    他第一次跟我提起书名的时候,我就被打动了,这个书名很好,很暖心。
    喜欢一个人就是一种特别的感觉,似乎是一种轻飘飘的状态,却又无比坚定。一万里都不算什么,八千里又怎样呢?
    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一见钟情,我和我的妻子就是。
    我虽然会一些乐器,会弹吉他、会弹钢琴,也会唱歌,但在感情上却反应得比较慢,那个年代的人谈恋爱也不太直接。
    直到遇到我妻子之后,我才意识到我有很多的表达欲、倾诉欲。每天都会抽时间跟她见面,躲着双方家长去约会。
    真挚恳切的也好,情绪激动的也罢,情话、告白,每天不厌其烦地想向她表达。
    也就是在认识了她之后,我开始写一些文字,到现在我还珍藏着一个箱子,里面保留着一沓沓我们互相寄的信。
    她在我心里的位置永远无可替代,像风走了八千里,吹进了我的心底,从此扎一辈子。
    后来她生病了,瘫痪在床很多年,说起来这是我一辈子最痛心的事。
    她问我:“如果让你重选一次的话,你会不会想要跟我结婚?”我说:“当然,毫无疑问。”
    后来很多年后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犹觉得这句话很贴切,喜欢她,就像是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情动可以一往而深,认定了对方,就愿意一生相伴。
    我跟她结婚几十年,不知不觉,再回首,竞已走过了八千里。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她(他)会让你心甘情愿地陪伴、守候,一生一世。
    我经常对末那说:“以后一定要对嫁给你的姑娘好,人家父母把她交给你,你必须一心一意地待人家。”
    男人不能只把重心放在全世界上,却忘了给婚姻的幸福。
    一个好的丈夫,应该在外是大男人,回家是小男人。事业有成,有自己的抱负,但在对未来的规划里,永远有自己的爱人。
    其实他这些年的变化我都看在眼里,在与其他人接触的同时,他自己也沉稳了很多。
    平时他写的东西我都会看,很多时候都会发现他身上我从未见过的一面。
    其实说起来,我们都没想过,会有被这么多人关注的一天,被这么多人喜爱,很荣幸,也很感动。
    所以这本书,有很大一部分心愿,是希望给那些支持我们的人一个陪伴。
    前段时间在长沙,我们父子俩聊起生活的意义是什么。
    两人的回答比较接近,让更多的人重视生活,并可以过得更好。
    我是喜欢跟别人聊天的人,他是享受用文字和别人交流的人。不管方式是什么,可以为读者带来一些慰藉,就足以让我们感到幸福。
    我一直觉得,文字是富有温度的,这股力量足以治愈一切。
    它让感情里的珍贵属性得以传递,让每个人都在其中受益。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柔软的地方,有些人是喜欢,有些人是遗憾,但这些地方都需要被弥补。
    那些和好的情侣,有矛盾的父子,还有很多人,都因为和我们的某种交集,能够让他们在迷茫里寻求到答案。
    让受过挫折的人不再流泪,让前途迷茫的人重拾信心,让每个人的内心都能够被抚平、被温暖、被安慰,让很多素未谋面的人更加幸福,这就是我们父子最想做的事情。
    书中承载了人的情感,而人都是情感动物,所以在特定的情境下,哪怕是只言片语,也有可能给人们以温暖与支持。
    如果你的未来能够因为这本书或书里的某句话而发生改变,生活变得丰盈美好,那么末那写下这些文字的意义,也就足够了。
    总之,能与你通过这本书相见,实属有缘。
    感谢陪伴,不负遇见。
    北海爷爷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