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细读政治学

  • 定价: ¥69
  • ISBN:97871080627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573页
  • 作者:邓文正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细读政治学》以浅白、亲切的语言和取自日常生活与古今历史的事例,使广大读者得见亚氏政治哲学的神采与全貌。作者邓文正还将亚氏思想与柏拉图的哲学、近世西方政治哲学及中国传统思想相比照,呈现古今中外政治论述在诸多命题上的立足点与视角异同,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与评述。

内容提要

  

    亚里士多德的《尼各马可伦理学》与《政治学》相互贯连,在性质上实为“上下篇”。作者在其《细读〈尼各马可伦理学〉》面世后,更不懈地倾注心力,完成《细读〈政治学〉》,将亚氏两书一并解读。
    邓文正著的《细读政治学》不是学院式的研究著作,而是一部意在向广大读者推介经典的读物。全书以浅白、 亲切的语言和取自日常生活与古今历史的事例,使广大读者感受到亚氏政治哲学的神采与全貌。

作者简介

    邓文正,原籍广东番禺,生于上海,长于香港。中学毕业后留学美国,习自然科学。结业后曾回香港执教。旋返美进研究院,改习社会科学。硕士后再到芝加哥大学深造,攻读人文学科,主修政治哲学。毕业后返港,曾任职香港经济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等。译有《国体与经体:对亚当斯密原理的进一步思考》《为了自由:洛克的教育思想》等书。2000年开始,创办“禧文学社”,在民间推广通识教育。近年致力重读古希腊政治哲学,著有《细读〈尼各马可伦理学〉》。

目录

何伟明序
胡佛序
自序
前言
导言一 作者
导言二 文本
卷一 从人到城邦
卷二 理想国度的批评
卷三 公民与政体
卷四 混合政体与中庸政治
卷五 政体的动荡与保全
卷六 怎样建立政体
卷七 美好的国度
卷八 理想国度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