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大卫·休谟(启蒙与怀疑)

  • 定价: ¥38
  • ISBN:97875680472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61页
  • 作者:(英)克里斯托弗·...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休谟的思想是保守主义和自由主义传统最重要的贡献者之一,正因为如此,克里斯托弗·贝里著的《大卫·休谟(启蒙与怀疑)》对于大思想家政治哲学丛书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无疑,对保守主义和自由主义传统的任何诠释,若缺少对休谟贡献的深入考察,都是不完整的。在以如此清晰易懂和令人信服的形式展现休谟思想的过程中,本书作者完成了一部杰出的著作,无论是不熟悉这位重要思想家著述的读者,还是进阶学者都会发现,这本书是不可或缺的。

内容提要

  

    在克里斯托弗·贝里著的《大卫·休谟(启蒙与怀疑)》这本深入浅出地解读苏格兰启蒙哲学家大卫·休谟(1711-1776)的著作中,格拉斯哥大学的克里斯托弗·贝里教授认为,休谟思想的核心是人性的一致性。贝里在书中为读者介绍了若干经典的“休谟式”论题,包括社会制度的演进是追寻自我利益时所产生的一个无意识结果;风俗和习惯在建立正当的行为规则中的重要性;以及对商业和奢侈品的辩护等。此书将休谟诠释为一个原创性思想家,即休谟的思想融合了保守主义、自由至上主义和自由主义等多个流派。

目录

休谟:学术生涯
休谟的思想
人学
因果性
正义
政府、正当性和习俗
迷信
商业与法治
自由及其诸质素
接受与影响
英国
北美
欧洲
休谟与保守主义
参考文献
名词索引
英文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