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世界文学研究

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

  • 定价: ¥39
  • ISBN:97870101967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56页
  • 作者:(意)欧金尼奥·加...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欧金尼奥·加林著的《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是意大利著名文艺复兴研究专家欧金尼奥·加林(Eugenio Garin)在20世纪50年代发表的关于文艺复兴的系列文章的结集,主要从“市民人文主义”角度阐释文艺复兴。作者在对文艺复兴定义及其与古典著作、与人文主义关系阐述的基础上,对这一时期出现的新的教育 、理想城市、新的哲学、新的科学、民族文学、美的艺术(建筑、雕刻与绘画) 进行了介绍和评论,对我们理解文艺复兴作出了基础性贡献。

作者简介

    李玉成,四川省人,外交部退休干部,曾任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参赞。翻译的著作主要有:[英]丹尼斯·哈伊著:《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历史背景》(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88版)、[意]欧金尼奥·加林著:《意大利人文主义》(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98年版)、[意]伊波利托·涅埃沃著:《一个意大利人的自述》(上、下)(花城)版社2001年版,负责上卷翻泽)、[意]欧金尼奥·加林编:《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3年版)、[意]欧金尼奥·加林著:《中世纪与文艺复兴》(商务印书馆2016年版,被列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编有《中同一意大利》(五洲出版社2004年版)、《意大利》(测绘出版社2014年版,“中国公民出游宝典”丛书之一)。

目录

译序
序言
前言
一  文艺复兴:一次文化革命
二  文艺复兴与文化
三  新时代的意识
四  古典作品的发现
五  希腊人和文艺复兴的起源
六  人文主义和文艺复兴:联系或对立?
七  图书馆与印刷术的发明
八  新的教育
九  政治思考的题目和问题:现实的城市和理想的城市
十  宗教批判和革新的原因
十一  新的哲学:对人和自然的颂扬
十二  新的科学:对人和世界的认识
十三  人文主义文化和民族文学
十四  “美”的艺术:建筑、雕刻和绘画
参考书目
索引
附:作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