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创新思维与创造力

  • 定价: ¥45
  • ISBN:97875158243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32页
  • 作者:杨秀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怎样让你的产品引领市场潮流?
    怎样在工作中取得飞跃式发展?
    创业者与职场人士不可不知的创新密码。
    杨秀著的《创新思维与创造力》是一本职场励志类图书,是从创新思维与创造力的角度出发,通过分析当今的时代背景和市场变化趋势,让读者深刻领悟产生创新思维的优势所在,继而介绍了培养创新思维需要注意的事项,还讲述了在创造过程中自身内功的修炼、创新思维的设计与落地,以及实施创新思维过程中的经验分享,创造是坚持不懈努力的表现。

内容提要

  

    在当今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培养创新思维与创造力。杨秀著的《创新思维与创造力》既从理论的层面阐释了创新思维和创造力产生的机制,又从实践层面提出了训练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的实际方法,相信对广大创业者和职场人士都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目录

突破一成不变的传统思维模式
  创新需要克服“惯性”思维
  敢于尝试才会有新的发现
  没有创新,永远也拿不到冠军
  常变常新,让创新思路转化为创造力
  即使模仿,也要尝试超越
  破茧而出,化蛹成蝶
开动脑筋,让思考插上翅膀
  刨根问底,创意始于深入思考
  “引爆”创意基础——多角度思考
  培养“跨位”思考能力,引发创造实现
  发散思维是挑战和提升创造力的基础
  勤于观察,创意不是胡思乱想
开启创意之门,让创造力落地生花
  培养创新习惯,吾日三问创新
  注重细节,细节是创新之源
  创新也需要脚踏实地
  寻找突破口,创新无止境
  活学活用所学知识,让知识转化为创造力
  继承前人经验,开拓创新之路
  敢想敢做,创新不设限
提升创造力,注重方法和“门道”
  创新要有冒险精神
  从“冷门”中寻找“热门”
  常变常新,基业长青
  随时捕捉创新的灵感
  先行一步,创新在“快”中体现
  不断创新,才能顺应时代
  危机意识引发创新
打破盲点,激发创造力
  思路宽广,世界就宽广
  循规蹈矩是创新最大的阻碍
  主动找方法,在“变通”中化解问题
  创造力是人的巨大财富
  敢于质疑权威、挑战权威
  思想的“电池”要常充
  今天“不走”,明天“就要跑”
探索不止,创新永远在路上
  创新比品牌、利润更重要
  永不放松对创造力的追求
  不断创新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创造力是奠定成功的基石
  创新规划对提升创造力很重要
  提高创造的成功率
  利用各种力量推动创新
  营造创新的企业文化和环境
创新思维与创造力引领企业发展
  管理者须具备创新意识
  管理者要设定创新机制
  管理者要激发员工的创新理念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
  管理者要建设学习型创新企业
  管理者要重视创造的落实
  拥有超前思维才能引发创造力
  走出创新“瓶颈期”的几个方法
  创新力要有新高度——不断超越

前言

  

    现今,最热的一个词就是创新,创新成了全球公认的最大生产力和竞争要素之一。不管是个人、企业还是国家,综合实力的比拼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强有力的创新创造力。理念的创新、科技的创新让人们享受了现代文明,同时颠覆了传统的世界,创新产品不时被创造出来,几乎每天都在改变着世界,而传统的商业模式、商业规则、营销理念可以说时时都有可能被更适应时代需求的创新所颠覆。
    中国人向来是具有创新精神的,古代的四大发明曾经让我们引以为豪,历史证明,不创新就没有发展,不创新就只能等着他人超越。因此,创新是撬动前进的杠杆,国家创新就能托起民族强大的希望。今天,在科技、学术、商业、金融等各个领域,天眼探空,蛟龙探海,神舟飞天,高铁驰骋,北斗组网……一批批重大的科研成果惊艳全球.从点的突破到系统能力的全面提升,从综合国力到民生发展,创新的巨大画卷波澜壮阔,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之门已经在创新的力量下徐徐开启,中国的创新之音越来越激昂。
    现今,举国创新的大手笔激动人心,这些巨大的成就无疑凝聚了无数中国人一代代奋斗的智慧结晶,而具体到个人和企业,要想创新出适合自己创业、发展和企业管理的成果并不那么容易,企业成功的背后首先是创新意识,其次是创造力的发挥实现,须经创造后,发展的势头才会有恒久的生命力。
    换句话说,创新思维并非空穴来风,创造力也不是简单说说而已,培养创新思维需要讲求方法与技巧。寻找创新点需要有能力,但更重要的是靠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支撑着,同时在创造过程中不向一次次失败妥协也极为重要,而创新创造出的“点”要能踩准时代的节拍,提升事物的发展.促使社会前进。
    本书是从创新思维与创造力的角度出发,通过分析当今的时代背景和市场变化趋势,让读者深刻领悟产生创新思维的优势所在,继而介绍了培养创新思维需要注意的事项,还讲述了在创造过程中自身内功的修炼、创新思维的设计与落地,以及实施创新思维过程中的经验分享,创造是坚持不懈努力的表现。
    希望本书所述的内容能给一些致力于创新的企业和个人带来启悟,也希望读者朋友们能通过本书讲授的知识和方法让自己的创新思维、创造力获得进一步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