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责任过硬实干担当

  • 定价: ¥36
  • ISBN:97875158208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00页
  • 作者:叶磊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2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看清自己的责任,才能明确前进的方向,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勇气和能力。叶磊著的《责任过硬实干担当》诠释工作与生活中的“责任与担当”,帮助朋友们在平凡的社会生活中去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在春去秋来的岁月中,积淀责任担当的快感;尽量减少在前行方向上的偏差。

内容提要

  

    责任是一种使命,实干提升绩效。看清自己的责任,才能明确前进的方向,锻炼实干的真本领,才能坚定不移地实现自己的理想。
    叶磊著的《责任过硬实干担当》将责任与我们的工作生活紧密相连,帮助读者明确责任,培养责任心,扫清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障碍,实干前行。

作者简介

    叶磊,男,汉族,湖北枣阳人,1984年9月出生,2000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少校军衔。2010年来参与编写《非战争军事行动后勤训练研究》等3本著作,先后在《后勤学术》《后勤学院学报》《陆军航空兵》等军内刊物上发表10余篇文章,另有《信息化条件下作战陆军航空兵后勤保障体系构建研究》,《关于优化军队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的若干建议》、《关于加强纪检干部形象建设的初步思考》等研究文章。

目录

启示篇  看清责任,才能选对方向
  第一章  世界上没有毫无责任的人
    万事万物,各有其责
    岁月变迁,责任不变
    身份不同,责任相同
  第二章  忽视责任,将永远失去方向
    找寻缺失的责任感
    不是无法负责,而是不想负责
    责任是一种信任
  第三章  辨析责任,正确取舍
    责任要明确主次
    责任要合理分配
    责任要分清直接与间接
  第四章  责任为你导航
    接受责任的信任
    行使责任的权力
    享受责任的快乐
理念篇  理解责任,才能坚定方向
  第五章  责任当头,担当为先
    一无所担,必然一事无成
    心有担当,方能知责履职
    强化担当,方能负重前行
  第六章  责任在心,执行有力
    责任心打造完美执行力
    履职尽责提高执行力
    蜜蜂精神
  第七章  责任于心,奉献不止
    奉献是履职的根本信念
    奉献是尽责的应有态度
    奉献是责任的集中彰显
行动篇  落实责任,实干担当
  第八章  责任是永恒的敬业精神
    敢于承受责任之重
    善于知晓责任之实
    甘于感受责任之美
  第九章  落实责任,需要持开放的态度
    明确责任,勇敢面对
    站稳立场,坚守忠诚
    落实责任,保持平常心
  第十章  责任成于细节
    细节  代表专业
    用心落实细节
    细微之处见责任
参考文献

前言

  

    责任过硬实千担当
    责任,是个永恒的话题。古今中外,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持续地探讨着、实践着。而责任的含义,也在随着时代的变迁而赋予新的内容,随着社会的进步而展现新的形式。
    人的一生,其实也可以说是责任担当的一生。人自出生来到这个世界上,责任就伴随着他一同漫步在旅途中,只是由于诸多因素,如教育、环境、时代的不同而造成对责任的担当有着天壤之别。能够担当多大的责任,是一个人能否在他选择的道路上,比他的同伴、同时代的人走得更远、更矫健的决定因素。
    同样,企业自它成立的那一刻起,社会责任便会与它的整个运行如影随形。企业在整个运行的过程中,由于社会环境、价值观的取向、文化认知水平的不同,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会有截然不同的表现形式。一些企业能不断地战胜困难,实现既定的远大理想,因而就能历久不衰,成为百年老店。
    诚然,人人都渴望在有限的岁月里,成为人生舞台上的领舞者。如何把愿望变为现实?把追求变为行动?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就需要对责任有深刻的理解;对责任感的认知有独到之处;对责任的担当有过人之举。
    本书就是基于此,把责任的内涵、责任的履行,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帮助朋友们在平凡的社会生活中去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在春去秋来的岁月中,积淀责任担当的快感;尽量减少在前行方向上的偏差。
    由于本人的水平有限,社会阅历不深,对责任的认知有不到位、不全面的地方,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叶磊
    2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