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珠山玫瑰

  • 定价: ¥32
  • ISBN:97875594307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156页
  • 作者:(柬)涅·泰姆//努...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涅·泰姆、努·哈奇著的《珠山玫瑰》介绍:1863年柬埔寨沦为法国殖民地,柬埔寨民族文化面临着毁灭的危险。然而,西方文化的传入,也从另一个方面促使柬埔寨文学起了新的变化。首先,是现代小说的出现,《苏帕特》和《珠山玫瑰》都是当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珠山玫瑰》主人公泽特是拜林的矿工,由于他勤劳、诚实、勇敢,两次救矿主父母脱险,博得了赏识,最后继承了矿主的产业。虽然这两部作品存在着缺点,但它们体现了民族化的精神,被认为“高棉化文学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内容提要

  

    涅·泰姆、努·哈奇著的《珠山玫瑰》是柬埔寨两部经典文学作品的合集。
    《珠山玫瑰》描写了贫苦人家出身的青年吉德拉和宝石矿主的女儿琨娜莉在劳动和患难中结成美满姻缘的故事,是柬埔寨现代文学初期白话小说的开篇之作,被誉为“高棉文学运动”中的优秀作品。1961年结集出版,深受读者欢迎。1965年被拍成电影。这部小说从上个世纪60年代至今被列为柬埔寨高等学校文学课必修教材。
    《枯萎的花》描写了在柬埔寨被法国殖民统治时期的二十世纪40年代,柬埔寨一对男女青年本腾和维梯韦的凄惨的爱情故事。该小说最初发表于《柬埔寨报》周六小说专栏连载,之后汇集成册,曾多次再版。1958年收于柬埔寨中学文学课本。

目录

珠山玫瑰
枯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