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料理摆盘(超简明技法图解事典)

  • 定价: ¥88
  • ISBN:9787534978302
  • 开 本:16开 线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349页
  • 作者:La Vie编辑部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8-09-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好的摆盘赏心悦目,让人食欲倍增。La Vie编辑部编著的这本《料理摆盘(超简明技法图解事典)》是台湾餐饮界名厨的作品,汇集了世界各种风格的餐饮,体现了摆盘的时尚和潮流,是厨师不可多得的实用宝物。不仅可以启发思路,因作品大多已用于实践,非常实用,可以方便地照搬照抄。
    对于讲究生活品质的人来说,通过本书也可让自己的餐桌更加有魅力。

内容提要

  

    La Vie编辑部编著的这本《料理摆盘(超简明技法图解事典)》特色:
    名厨挑战盘中创意极限:Thomas Chien厨艺总监简天才、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台北驻店主厨Olivier JEAN、台北国宾馆大饭店A Cut Steakhouse主厨凌威廉、西华饭店KOUMA日本料理小马料理长和知军雄……等,中式、日式、泰式、法式、西班牙料理,23位主厨亲自示范。
    掌握最新摆盘趋势:图文解说8大烹调方式,100道料理变化出200种摆盘款式!
    实践自己的摆盘美学:从烹饪方式、摆盘技法、食器运用三大角度切入摆盘设计,快速查找需要的摆盘设计!

作者简介

    La Vie编辑部,推行设计不遗余力,设计是时尚、是知识、是生活、是娱乐。第一本设计理想生活的美学实践志,《La Vie》从消费者的需求与欲望出发,指引读者了解、欣赏进而懂得消费彰显个性的好设计,协助读者找到美感的体验、酝酿自己的品味。

目录

Part 01 重新定义饮食美学 7大名厨的摆盘哲学
  从摆盘开始,来场华丽的料理视觉新体验!
  台菜料理不能忘本,兼顾香气口感与视觉呈现才是正道! 麟手创/邱清泽
  摆盘的基本在“减法” 西华饭店K0UMA 日本料理 小马/和知军雄
  善用空间经营,强化盘饰点心的主题性 新竹喜来登大饭店 点心房/黄泛伟
  摆盘的抽象,是从观察与模仿中找到灵感 Thomas Chien/简天才
  摆盘与料理一样,需要的是耐心 山兰居×初衣食午/兰惟涵
  魔术般的奇幻摆盘,起于大胆实验 DN innovacion/Daniel Negreira
  料理就是纯粹单纯的美学分享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Olivier JEAN
Part 02 巧手勾勒餐盘风景 食材运用6大技法
  切割 干煎鲍鱼/Hana錵铁板烧
    简易刀工营造的切面痕迹
  堆叠 干贝佐鱼子酱/Hana錵铁板烧
    不同食材堆叠,多层变化趣味
  塑形 烟熏鲑鱼/Hana錵铁板烧
    塑形改变食材造型
  画盘 培根干贝佐炸姜丝/Hana鱿铁板烧
    酱汁多寡带出不同线条勾画
  绑结 菠菜福袋/Hana錵铁板烧
    利用绑结束袋,包裹住所有美味
  食材作为食器及镶填 松露蒸蛋佐鹅肝与鱼
    子酱/Hana錵铁板烧
    平易雅致的蛋壳装盛技巧
Part 03 食器运用 摆盘的4个关键词
  食器选用 20件百搭食器介绍
  色彩 活用配色元素 营造盘内氛围
    ……
  层次 高低深浅起伏 搭配料理呈现
  造型 方圆造型差异 左右饮食心情
  材质 援引不同素材 变化摆盘形式
Part 04 8大基本烹调 名家主厨的摆盘宝典
  煎
  炒
  炸
  烤
  炖煮
  蒸
  冷盘
  点心
摆盘大师的美味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