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希波战争(文明冲突与波斯帝国世界霸权的终结)(精)/华文全球史

  • 定价: ¥75
  • ISBN:9787507549850
  • 开 本:16开 线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274页
  • 作者:(英)G.W.考克斯|...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G.W.考克斯是英国优秀的历史学家。他的代表作《希波战争》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约公元前560年至约公元前478年希腊与波斯之间发生的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陆战和海战,叙事宏大,如史诗般壮观。作者以时间、事件、王朝、人物等多线条的叙事方式,描绘了希波战争的壮阔图景,史料翔实,鞭辟入里,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文明冲突与波斯帝国世界霸权终结的历史。

内容提要

  

    公元前6世纪,波斯帝国在西亚东部确立霸权后,开始向西亚西部、欧洲扩张。当波斯文明与希腊文明相遇,征服与反征服的较量进行了长达近七十年的较量。两种文明究竟为何会产生冲突?文明冲突为什么会导致战争爆发?文明交融真的必须通过战争形式实现吗?波斯文明内部属性如何催生出专制的基因?专制与武力扩张存在怎样的必然联系?希腊文明的内部属性如何催生出民主的基因?民主与捍卫自由存在怎样的必然联系?波斯帝国的世界霸权是如何在地缘战争中终结的?G.W.考克斯著的《希波战争(文明冲突与波斯帝国世界霸权的终结)(精)》进行了深刻剖析。

目录

第1章  希腊文明的崛起与壮大
第2章  希腊人的定居与管理
第3章  居鲁士二世、冈比西斯二世和大流士一世统治下的波斯帝国
第4章  梭伦、庇西特拉图和克里斯提尼时期的雅典
第5章  爱奥尼亚暴动
第6章  达蒂斯与阿特弗尼斯远征希腊
第7章  薛西斯一世入侵希腊
第8章  雅典联邦制的形成
专有名词英汉对照

前言

  

    喧场己成荒台,历史已入尘埃!古老而伟大的希波战争留给我们难以抹去的记忆!作者G.W.考克斯(1827—1902)是英国优秀的历史学家。他的代表作《希波战争》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约公元前560年至约公元前478年希腊与波斯之间发生的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陆战和海战,叙事宏大,如史诗般壮观。G.W.考克斯以时间、事件、王朝、人物等多线条的叙事方式,描绘了希波战争的壮阔图景,史料翔实,鞭辟入里。从希腊文明的起源与成长到迅速传播,从希腊各部落到希腊城邦的兴起,从希腊城邦的政治孤立到希腊民族的政治联盟,从希腊社会的传统节俗到希腊社会的国民教育以及由此产生的民族性和希腊哲学,观点无不新颖。这个伟大的民族从远古走来,从家族到氏族,从氏族到部落,从部落到城邦;从模糊到清晰,从古朴到多元,从野蛮到文明,为西方现代文明社会奠定了制度性基础。
    《希波战争》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文明冲突与波斯帝国世界霸权终结的历史。从居鲁士二世、冈比西斯二世到大流士一世、薛西斯一世,波斯帝国几十年苦心经营,使四方臣服,其版图已经延伸到尼罗河大瀑布和爱琴海沿岸及周围各个岛屿。这时,与希腊的冲突就不可避免了。最终,雅典人的意志和精神,辅以斯巴达人的刚强和铁纪,挫败了波斯帝国建立世界霸权的野心。历史昭示了人类征服欧洲并非波斯君主心中的壮丽美景,而只是他们自欺欺人的欲望和幻觉而已。
    刘满芸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