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儿童的人格形成及其培养/西方心理学名著译丛

  • 定价: ¥49
  • ISBN:97873012425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0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这部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著的《儿童的人格形成及其培养》以大量案例揭示了良好人格形成的关键因素。
    畅销长达近一个世纪,被翻译成一百多种文字,影响了全世界无数教师、家长和孩子。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害羞、孤僻、口吃、尿床,或者无心向学,甚至闹事、触犯法律……所有这些问题都在书里得到细致的心理分析。
    人的底层动力源自自卑么?个人的人格在幼儿时期就已经形成了么?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帮助孩子培养健全的人格?所有喜欢了解的人(了解孩子、了解自己),都会从本书获益。

内容提要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反复强调要用正确的方法帮助培养孩子独立、自信、勇敢、不畏困难的品质和与他人合作的意识及能力。一句话,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这才是儿童教育的首要目的。其他诸如怎样帮助孩子积累书本知识以提高他们的智力这一类问题则是儿童教育的枝节和皮毛。阿德勒在《儿童的人格形成及其培养》中同时还讨论了人的天性、遗传的作用等问题,既独到又深刻。

目录

译者序
第一章  导言
第二章  人格的统一体
第三章  追求优越感及其对教育的意义
第四章  如何引导孩子追求优越感
第五章  自卑情结
第六章  孩子的成长:防止自卑情结
第七章  社会感情及其发展的障碍
第八章  孩子在家庭的位置:孩子的心理及其相应的对策
第九章  新的环境——对儿童的准备工夫的一种测试
第十章  孩子在学校
第十一章  外在环境对孩子的影响
第十二章  青春期和性教育
第十三章  教育者的任务
第十四章  对父母的教育
附录一  个人心理问卷
附录二  五个孩子的个案及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