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法语

法语漫谈法国文化(第2版)

  • 定价: ¥48
  • ISBN:97875669151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华大学
  • 页数:352页
  • 作者:编者:黄荭//樊艳...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2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法语漫谈法国文化(第2版)》这本书里,黄荭、樊艳梅通过畅谈法国文化来促进对法语的学习,尤其是在走向另一种文化盛宴的精神之旅中让读者得到学习和发现的兴趣和愉悦:放下自我,入乡随俗。一路上,你会看到别处的生活,法国人的衣食住行,他们的小烦恼小欢喜;感受到作为美食大国的饕餮和健康绿色的时尚之风;了解到都市的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单车、巴黎-沙滩、文学咖啡馆和罢工街头的人山人海。本书十个单元的主要话题,每个单元五、六篇文章,每一篇文章包括一个以对话形式展开的文化沙龙和与之链接的文化点滴,各自独立又相互关联,由简入繁,从易到难,通过选编原版书籍、报刊杂志、网络上的最新资讯,循序渐进地为读者展现法国多元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迷人魅力,打开视野,给心灵一个崭新的地平线。

作者简介

    黄荭,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学者。著有《杜拉斯和亚洲》、《经过》、《闲来翻书》、《转身,相遇》、《杜拉斯的小音乐》;主编《圣艾克絮佩里作品》全集;主要译作有:《外面的世界II》、《玫瑰的回忆》、《小王子》、《人类的大地》、《花事》、《然而》、《解读杜拉斯》、《战斗的海狸》、《萨冈之恋》、《星期天》、《冷水中的一点阳光》、《岁月的力量》、《薛定谔之猫》、《雨鼓》、《在特鲁昂饭店那边》、《苏菲的烦恼》、《多拉布吕代》、《猫的私人词典》、《夜航》、《没有她,我就无法成为自己:马克龙夫妇的浪漫爱情》等。

目录

法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