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

  • 定价: ¥52
  • ISBN:97875551104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科技
  • 页数:248页
  • 作者:袁春楠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更适合中国家庭的整理收纳方案!
    130000人使用人生整理术,实现身心脱胎换骨!
    “中国收纳女王”袁春楠!30岁失恋失业,一切从头开始;7年时间实现人生财富自由奥美、网易有道、印象笔记等40家国际知名企业特邀培训师!
    200条人生整理术秘笈,收录喜马拉雅付费课程,以及公开课、讲座精华内容!
    《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采访报道!
    畅销书作者成甲、邹小强、纪元/“秋叶PPT”创始人秋叶/时间管理专家战隼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整理,不仅仅是整理物品,更是一个认识自我的过程。
    房子小?东西杂?户型差?人口多?
    不同于市场上的日本整理收纳书,本书从中国读者需求出发,作者通过亲手为近百户人家整理后,总结出200多条接地气又符合国人的整理技巧,一次性攻克居住难题。
    没时间?易复乱?怕辛苦?怕花钱?
    小改造,大改善,不用装修、不用昂贵花销、巧扔杂物、善用收纳工具、调整物品摆放位置和顺序,每天只要5分钟,就能实现少次整理,长久整洁的整理效果。
    打开书你家就能变整洁客厅、卧室、厨房、书房、厕所……超过200张实拍图片详细图解12个不同房间的整理技巧;叠衣服、收拾儿童玩具、整理小配饰和行李箱等生活必备技能也详细图解。
    在整理中找到人生新方向,房间整洁了,你会更愿意与家人朋友促膝长谈;家中的垃圾清理后,你要学会定期清理心灵垃圾,通过梳理与探索自我、直面优缺点来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拥有幸福力。
    边看×边听×边整理不同于日本引进的图书,《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作者袁春楠从中国女性的思维模式出发,打破传统图文形式,录制了12个不同房间的整理视频边看边学,跟着作者一起整理不落死角;5个舒压音频助你在整理完房间后整理出一个好心情。

媒体推荐

    春楠从2011年就开始实践整理术了,她不仅通过整理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还帮助到越来越多的人。
    ——成甲,“罗辑思维”“得到”“成甲说书”专栏作者,《好好学习》作者
    袁春楠的这本书不仅写了自己修炼的过程,还给读者指出了一条明确的道路,非常值得一看。
    ——邹小强,时间管理专家,《小强升职记》作者
    整理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思维。春楠老师把自己的整理心得倾囊而授,让读者既学干货又学思维。
    ——秋叶,“秋叶PPT”创始人

作者简介

    袁春楠,职业整理师、高级培训师、“春楠整理”品牌创始人
    她自己就是通过整理收获幸福人生的真实案例。
    30岁前的她,被裁员、被分手、和家人关系破裂,生活一片灰暗。2011年,她从整理自己的房间开始重获新生,通过清理房间中的垃圾学会清理情绪垃圾,在整理物品中学会探索自我。7年后,她不仅拥有了井井有条的新家,更从一个职场小白升级为现在的整理创业者,并提出适合国人的整理概念“轻装前行”。
    2016年在喜马拉雅等平台开设专辑“让你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付费学员超过3万人;观看过她线上公开课的网友超过10万人;并曾为网易有道、印象笔记、奥美、康明斯等35家知名企业提供培训服务。2018年成立个人工作室,旨在帮助更多人走出人生困境,通过整理来收获幸福。

目录

推荐序
做一个拥有一间自己房间的女人,让身体发光
自序
我把自己活成了整理术
chapter 1 整理的重要性
  01 通过整理收获幸福感
  02 不会整理等于浪费财富
  03 学会对生活做减法
  04 让物品为你服务,拥有高效生活
  05 清单法,保持整洁不复乱
chapter 2 整理你的家
  (一)整理前你要知道的事儿
  01 家里乱的8种原因和解决方案
  02 简化、收纳、升级,3步让房屋变干净
  03 选择最适合你家的收纳工具
  04 整理,每天5分钟就够了
  (二)不同房间整理技巧大不同
  01 治好出门拖延症的门厅整理术
  如何整理鞋柜?
  02 随时有人来也不慌张的客厅整理术
  如何整理茶几?
  03 一起来拯救厨房
  如何整理厨房?
  04 打造健康明亮的卫生间
  如何整理卫生间?
  05 知识管理不如书房整理
  如何整理书柜?
  06 让你一夜好梦的卧室整理术
  如何整理床头柜?
  如何整理床下物品?
  07 5步还你一个整洁的衣橱
  如何正确叠衣服?
  08 让你的衣橱物尽其用
  如何整理衣柜?
  09 配件、饰品一目了然的收纳术
  如何整理小件衣物?
  10 亲子时光,儿童房整理术
  如何整理儿童玩具?
  11 出门前不慌乱的行李箱整理术
  如何整理行李箱?
chapter3 整理你的内心
  01 家中的垃圾清理了,你的内心呢
  麻烦不断的生活才是真实的游戏规则
  02 和从前的自己聊聊,找到人生方向
  回到过去,寻求智慧的对话
  03 直面你的优点与缺点
  从缺点满身到优秀自信
  04 主动整理,修复家庭关系
  家庭关系是你需要通关的关卡
  05 整理你的珍贵回忆
  拥抱回忆,自我疗愈
chapter4 提升你自己
  (一)品位升级
  01 升级你的核心用品
  02 根据场合选择正确着装
  (二)习惯升级
  01 手机桌面1页就够了
  02 清理微信,别让海量信息淹没你
  03 把注意力留给真正重要的事
  04 打造你的专属电子衣橱
  附录一10秒叠衣法
  附录二轻松提升整理技能
  整理类书籍推荐
  整理类影视推荐
后记
轻装前行,收获从容

前言

  

    袁春楠的觉醒,始于30岁。
    那一年,她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那只是一间看不见风景的房间,空间局促,让人觉得施展不开拳脚。但是,那是属于她自己的房间,精神的自由,唤醒内在一股强大的力量。她学习在这个房间里,独立起来。
    从30岁开始,春楠每天整理自己的物品、情绪、思绪。整理的过程,也正是回望和反思过往人生的旅程。
    一开始,她每天扔掉一些不需要的物品,清理掉一些不开心的回忆;
    渐渐地,她开始书写晨间日记,写写画画,梳理出生命中最重要的100件事;
    6年时间,她一刻不停地朝着梦想前进,阅读、旅行、演讲……生活变成一道明亮的光,让人不禁想要凝望它、朝它奔去。
    逆袭的故事,总是那样让人心动。但是今天,我不想讲一个“戏剧型困境+史诗级奋斗。殿堂级成功”的俗套故事。我和春楠相识已久,见面次数不多,但每次见面都好似老友相聚般长谈,我想谈谈自己从她身上感受到的“三束光”。
    第一束光,是坚持。可能你会说,我知坚持重要,但坚持的动力何来?我想,坚持的动力因人而异,坚持的方法却有窍门。如果相信日本整理专家近藤麻理惠说的“一次彻底的整理,就绝对不会复乱”之类的话,可能终会失望。因为一次彻底的整理可能会让你以为自己已整理完毕,可以过上一劳永逸的清爽生活,但是,梦想变了,人生阶段变了,你的心动物品也会随之改变,也就需要再次整理。整理并不是一次性的“新陈代谢”,而是陪伴你一生的功课修行。
    每天只整理一点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细水长流,润物细无声。房间样貌可能改变不大,但心灵深处的火光可能已经闪烁。每天清晨,给自己一段放空时光,让思绪流淌。放弃不切实际的空想,布置一个当天就可以完成的小任务,然后体会完成任务的满足感,让自己每天信赖自己多一些。
    第二束光,是自律。我发现,自律是好些名人身上具备的品质。比如,安娜·温图尔自从坐上美国版《VoGuE》主编的位子,坚持每天5点45分起床,6点开始打1小时网球,7点多开始工作,晚上10点15分按时睡觉。村上春树撰写长篇小说时,每天4点起床,写作5小时,下午跑步1小时或游泳1.5小时,然后读书、听音乐,晚上9点就寝。春楠也是如此,自从决定开始整理,这7年中,每天5点起床,晚上10点入睡。(除了当年经历一段感情困扰期时一度停止早起的习惯。)
    作为好友的我,把她的自律生活刨根问底之后,发现了一个秘密:自律生活,并不是春楠追求而来的,而是她创建出的一个理想生活系统的结果。这个系统,环环相扣,让人可以不假思索,一步步连接照做。当这套系统在大脑中自动运转,自律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一种信仰。有了这套系统,你就不会感觉到累、委屈和自我否定,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我感受到的第三束光,是创造。春楠是我最早发现的中国整理师之一。拥有10年媒体经验的我,自觉自己的信息搜索能力不错。在整理信息贫乏的2014年,我发现一个视频网站上唯一一段中国整理讲师的视频,就是春楠的一段企业演讲,她把办公室整理和办公效率的关系娓娓道来。2017年,知识付费狂潮汹涌而起,春楠成为首批试水整理音频课的先锋,在喜马拉雅FM传播整理术的她,编织出一段通往美好人生的阶梯,也让自己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网课讲师。
    仔细听春楠的课,会发现她讲述的全都是她真实的故事。她把自己活成了一本整理教科书,里头没有刻板的整理法则。真正有效的整理术,充满着无限想象的空间。
    阅读春楠的书,你也会发现,其实整理没有套路或公式。
    日本的“心动法”“断舍离”,强调先把自己的生活扔成一张白纸,再小心翼翼地涂上颜色。这是一种整理的方法,适用于擅长扔东西的朋友。
    如果你一心想要改变,却不太热衷扔东西,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带着最大的诚意去面对生活。鼓起勇气,找到一间你自己的房间(哪怕它暂时只存在于你的脑海中),耐心地、小心翼翼地、一点一滴地打理它,构建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
    每天,朝着光明的方向前进一小步,把家打造成“发光体”。
    相信我,你的身体,也会熠熠发光。
    资深媒体人、“第1整理术”微信公众号出品人周一妍

后记

  

    本书从5年前就开始筹备了,到今天才有机会出版,能达成所愿,要特别感谢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团队和所有长期支持、热爱我的学员、粉丝们。
    我的愿景是在这个物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持续普及整理概念,让更多人受益。通过这本书,我想传递给大家的不仅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理念,让大家可以通过整理,过上轻装前行的轻生活。
    轻装前行是我前几年就注册了的品牌,这个词来自于我对自己人生的期待。30岁时,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人生太混沌,实在受够了,于是重新开始。这简单的4个字,包含了我成长路上的方法和方向,体现了一种人生的姿态,让我从对生活的态度,到对人生的态度,都做到了由内而外地放下。逐字解释就是:
    轻=轻盈,装=整装,它们代表了我们在整理生活时要做到的几个步骤:清空、分类、简化、收纳、定位、留白。
    前=前程,行=行动,它们代表了我们在整理人生时要做到的几个步骤:规划、目标、平衡、启动、复盘、升级。
    这4个字加起来,就代表了通过整理,实现轻生活与从容人生。在成为职业整理师之后,我希望能把这个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请从今天开始,整理你的有形物品和无形人生,让整理贯穿你的一生。
    谢谢你阅读这本书,祝福你通过整理空间、物品和内在思路,看到一个脱胎换骨的自己,拥有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