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我们如何思维/进阶书系

  • 定价: ¥39
  • ISBN:97875455435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61页
  • 作者:(美)约翰·杜威|...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00年前约翰·杜威及其作品一进入中国,便受到中国众多学者与青年的追捧和膜拜。
    《我们如何思维》是杜威思维训练精髓之作。本书精准地为读者提供了认清思维本质的4个层次,掌控思维训练的5个骤。
    本书告诉你比勤奋更能决定人生的是高效思维,杜威将教你如何有效思维,提升生活与工作的效能。

内容提要

  

    《我们如何思维》是有名哲学家、教育学家约翰·杜威的代表作之一,详细分析了思维的过程和本质,并通过大量实例帮助我们提高思维能力。
    本书论述了思维的本质并非记忆、听来的故事和偏见,而是经过批判、推理、论证结论之后的信念;提出了反省思维的必要性,指出只有正确思维才能提高规划与谋略能力,获取避免不良后果的措施;提供了进行思维训练的一系列步骤,包括加入逻辑推理要素,进行系统性的推论和试证,引入实例验证思维结果的正确性,等等。有助于我们对思维有一个全新而正确的认识,突破本能的锢,跳出思维舒适区,掌握科学有效的思维方法,并很终提升实践活动中的效能。

作者简介

    约翰·杜威(1859年-1952年),美国哲学家、教育家,实用主义的集大成者。杜威的民主和自由理论是其政治哲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他在这方面成就卓著,影响深远,因而被西方思想界称为“民主和自由主义哲学家”。杜威曾来中国讲学,对中国的现代思想、文化,尤其是教育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因此,还被誉为 20世纪影响东西方文化大的人物。杜威一生著作甚丰,主要代表作有《民主与教育》《哲学的改造》《人类的本性及行为》《经验与自然》《人的问题》《我们如何思维》《公众及其问题》等。

目录

第一部分  思维训练的问题
第一章  思维的定义
第二章  思维训练的必要性
第三章  思维训练所需的自然资源
第四章  学校教学条件与思维训练
第五章  思维训练的段和目的:心理与逻辑

第二部分  逻辑的探讨
第六章  完整思维行为的分析
第七章  系统推理:归纳和演绎
第八章  判断:对事实的解释
第九章  意义:概念和理解
第十章  具象思维和抽象思维
第十一章  经验思维和科学思维

第三部分  思维训练
第十二章  思维活动和思维训练
第十三章  语言与思维训练
第十四章  思维训练中的观察和信息
第十五章  复述和思维训练
第十六章  一般性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