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彩虹鸽(精编美绘版)/世界百年经典动物小说

  • 定价: ¥22
  • ISBN:97875455433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122页
  • 作者:(美)达恩·葛帕·...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个个真实的生命,一部部充满灵性与野性的动物故事。动物与人类一样,为了生存,有权力欲望,有利益争夺。它们会为爱而战斗,会因友情而哭泣,会为尊严而拼搏……它们的生命如此短暂,又如此精彩,像夜空中璀璨的流星,瞬间划过却成永恒。
    跨越百年的文学经典,可歌可泣的动物传奇!翻开这套《世界百年经典动物小说》,徜徉在名家笔下的神奇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悸动和力量吧!
    本书是其中的《彩虹鸽》分册,由达恩·葛帕·穆克奇著。

内容提要

  

    达恩·葛帕·穆克奇著的《彩虹鸽》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
    这是一部传递爱与勇气的战地鸽王传奇。彩虹鸽曾经创下了辉煌的战绩,然而身负重伤后,它开始意志消沉,丧失了飞翔的勇气与信念。它该如何战胜恐惧?它还能重新飞向蓝天吗?……翻开本书,开启一场净化心灵的成长之旅!

作者简介

    达恩·葛帕·穆克奇(1890—1936年),印度裔美国人,儿童文学作家。他出生在印度加尔各答市附近,祖上世代担任当地神庙的祭司。19岁时,他考上了美国的大学,就此在美国定居。一生中,他共出版了十几部儿童文学作品,受到世界各地读者的喜爱和推崇。他的文字优美丰富,描写细腻形象,字里行间充满想象力与画面感。并且,他十分注重对青少年人格的培养,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鼓励他们热爱生活,在浮躁的世界中保持内心的勇气与平静。《彩虹鸽》是穆克奇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品,书中渗透了他对少年时代点点滴滴的真实回忆。

目录

彩虹鸽的旅行
  1.彩虹鸽出生了
  2.第一次飞翔
  3.学习识别方向
  4.飞越喜马拉雅山
  5.寻找彩虹鸽
  6.彩虹鸽又不见了
  7.彩虹鸽的冒险之旅
  8.跟燕子一起往南飞
战地鸽王传奇
  1.特殊训练
  2.王者风范
  3.不再害怕
  4.战场的呼唤
  5.第二次历险
  6.侦察任务
  7.与死神面对面
  8.驱除恐惧
  9.勇气的力量

前言

  

    印度加尔各答被人们称为“鸽城”,因为在这座城里,人们特别喜欢鸽子,每三个小男孩中就有一个人养鸽子。他们熟知如何训练鸽子,把鸽子当成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如果你也生活在加尔各答,你一定听说过彩虹鸽。它是全城里最美丽的鸽子,不仅如此,它的故事还令人们着迷,这是因为它独一无二的神奇经历:
    它还在鸽蛋里的时候就差点儿被打碎,之后爸爸在暴风雨中丧生,妈妈为了救它,毅然迎着天敌飞去,把自己送到了凶恶的游隼的利爪中。后来,形单影只的它穿行于高耸严寒的喜马拉雅山,从鹰口脱险,还在猫爪下化险为夷。它参加鸽王争霸赛,一举夺魁,还勇斗秃鹰、身负重伤,之后又多次穿越战火,为人们传送珍贵的情报……
    这只小鸽子并不是生来勇敢,它失去妈妈的时候也会绝望,失败的时候也会害怕、气馁,但它总能靠自己的力量再度飞上蓝天。它就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一代信鸽之王——彩虹鸽。
    不怕困难、战胜恐惧、愈挫愈勇、善良坚强——父母希望孩子拥有的很多优秀品质,都能在这个故事里找到。作者穆克奇曾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他的文笔十分优美,言近旨远而充满灵性,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自然和人生的深刻感悟,相信小读者们一定能获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