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为君染白梨花殇(真实的清宫后妃)

  • 定价: ¥36
  • ISBN:97875126669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团结
  • 页数:269页
  • 作者:兰泊宁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兰泊宁著的《为君染白梨花殇(真实的清宫后妃)》紧密结合流行的清宫剧,将剧中人物在历史中找到原型,真实再现了紫禁城内帝妃的生活、后妃间的争风吃醋、婆媳间的明争暗斗,是一部原汁原味的紫禁城升职记!
    本书稿是兰泊宁针对当下热剧的反思之作。清宫剧的流行是文化繁荣的具体表现,但也有对一些读者造成困扰,比如说,到底是《延禧攻略》更真实一些,还是《如懿传》更真实一些?这本书就是给读者解决这样的困惑。但是书的内容并不像正史严肃,反而非常的婉转细腻,将历史讲述的比电视剧还要热闹。

内容提要

  

    兰泊宁著的《为君染白梨花殇(真实的清宫后妃)》再现了包括乾隆皇后富察氏、继后辉发那拉氏、香妃以及慈禧、同治皇后阿鲁特氏、珍妃、隆裕、婉容、文绣在内的九位清宫后妃的真实生活。作者通过婉转的笔触将紫禁城内帝妃的感情生活、后妃间的争风吃醋、婆媳的明争暗斗通通呈现给读者,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宫盛宴。

作者简介

    兰泊宁,本名兰丽敏,擅长写历史人物,文笔优美流畅,兼具思辨性、故事性和历史的沧桑感、厚重感,以能写出人物的真性情和本色人生著称。已出版多部作品,代表作《她们灵魂里有香气》《大明三百年》《大唐女人》等。

目录

第一卷 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廿载同心成逝水,两眶血泪洒东风
第二卷 乾隆继后辉发那拉氏:六宫从此添新庆,翻惹无端意惘然
第三卷 香妃:宝月楼前 芳香袭人
第四卷 慈禧:那一生温凉无人可知
第五卷 同治皇后阿鲁特氏:才自清明志自高,生于末世运偏消
第六卷 珍妃:风流灵巧惹人怨,多情帝王空牵念
第七卷 隆裕:女中尧舜 一生失落
第八卷 婉容与文秀:国破山河碎,红颜凋零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