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人物透雕艺术

  • 定价: ¥49.5
  • ISBN:97875622829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师大
  • 页数:78页
  • 作者:张威铭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威铭著的《人物透雕艺术》这部画册是以展示作品为主的,当然,其中也介绍了些具体的制作过程。这部画册充分体现了威铭同志的带状立体构成样式的透雕创作艺术,表现了秀美一体、虚实结合、时空交融、简繁精当的特色,既抽象空灵又具体实在,既古朴奇特又洋溢时代气息,让传统艺术形式焕发出强烈的时代特色,把静态的稳定与律动的连贯有效地予以结合,真正做到了随意之中蕴含着严谨,精心之处显示出灵活,让抽象的简约与具象的丰盈兼而备之,而且交融着古典的雅致与现代的浪漫,兼容着阳刚之劲美与阴柔之神韵,是一种富有原创性的艺术突破。

内容提要

  

    “人物透雕工艺”为张威铭于1988年首创,其形式特征是以带状立体构成的表现手法去创作不同类型的人物透雕形象。张威铭著的《人物透雕艺术》除简要介绍人物透雕的创作理念与表现特点外,着重讲述了泥塑造型、纸板造型、纸塑造型三种无需特殊条件要求就可进行创作的具体方法与步骤,并在每种制作方法的讲述后面附有原创作品的图片与简介。张威铭人物透雕的创作旨在审美上追求通俗的高雅性和时代感;造型表现上追求是与异的统一性和形与意的双美性。

作者简介

    张威铭,男,1935年生,沈阳市人。退休前从事生物教学模型的研制工作,高级工程师。1962年开始雕塑艺术的业余创作,1988年首创“人物透雕工艺”,并进行系列探索与实践,坚持至今已三十年。2006年,“人物透雕工艺”被列入武汉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经评定,张威铭被命名为“传统美术(人物透雕工艺)武汉市级代表性传承人”。

目录

透雕设计
泥塑造型
纸板造型
纸塑造型
树脂造型
艺品开发
技艺承接
媒体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