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所谓管理好就是会授权

  • 定价: ¥49
  • ISBN:97875057455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01页
  • 作者:吴强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所谓管理好就是会授权》的内容是作者吴强实际经验和研究方向的高度结合。以一种开放的视角,结合实际管理中的问题,告诉中层管理者如何以艺术的形式展开授权,从而达到“通过别人完满地完成工作”。
    本书内容简洁易懂,完善授权实施流程,让管理者更进一步了解如何管理和授权。

内容提要

  

    授权的概念最初来源于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他们认为传统的管理模式压制了员工们的创造性,授权的方式可以使领导和员工获得双重的解放。
    吴强著的这本《所谓管理好就是会授权》从两个角度告诉领导如何对员工进行授权:第一个角度是授权实施的流程,给出大量具有“操作意义”的授权管理技能;第二个角度是结合不同“管理情境”和“管理困境”,让管理者更进一步理解管理者。

媒体推荐

    土光敏夫(日本经济界领袖人物):
    向下级授权时,要告诉他:别怕什么失败,充分行使你们的职权吧!全部责任我来负!
    李普曼(美国新闻评论家和作家):
    杰出领袖的智慧在于,对只须运用常识,不须动用才智就可以处理的事,他有放手不管的魄力。
    查理·波西(前美国参议员及贝尔公司董事长):
    我从事管理工作的早期,曾经得到的一个教训是:“不要想一人独掌大局,要仔细挑选人才,雇用人才,然后授权给他们去负责料理,让他们独立作业,并为自己的行动表现负责。”我发现,帮助我的部属成功,便是帮助整个公司成功,当然这也是我个人的最大成就。

目录

第1章  审视:你需要授权吗?
第2章  定义:何为授权?
第3章  前提:为授权做好准备
第4章  合理分配:确定授权任务
第5章  审慎甄别:选择合适的受权者
第6章  实施:如何授权?
第7章  控制:在一定界限内放权
第8章  目标管理:一种特殊的授权形式
第9章  全面提升:授权的价值
第10章  树立权威:让授权成为一门艺术

前言

  

    通过别人完成工作的艺术
    对于许多公司主管或老板来说,管理已经变成一件繁重的劳动。
    公司规模的扩大、业务量的激增带给主管们不断加重的工作压力。主管们越来越繁忙:他不得不花去下班后的大量时间留在办公室处理堆积如山的文件,他没有时间思考“战略”与“创造性”问题,更没有时间陪妻子购物、伴小女儿游戏……
    而管理学家们告诉我们,主管们工作中的一大部分其实是可以交由别人去完成的。通过精确的计算,上层主管授权范围应占工作的60%~85%,中层主管应占50%~75%,下层主管应占35%~55%。
    授权的概念最初来源于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他们认为传统的管理模式压制了员工们的创造性,授权的方式可以使主管和员工获得双重的解放。
    我们在本书中努力想说明这样一个事实:对于抱有雄心和气魄的公司主管来说,授权已经成为一项必然的“战略选择”——它解放了主管,还员工以尊严和创造性。带给公司管理升华的契机。
    本书的重点有两个,一是授权实施的流程,这一部分给出大量具有“操作意义”的授权管理技能,使之真正成为“即学即用式”的管理教程;二是“技术一艺术”的融合,这一部分浓缩了各种“管理情境”和“管理困境”,试图给授权管理者以深刻的启迪,因为授权是闪烁着科学与艺术双重色泽的管理奇葩。
    对于授权,我们采用一种开放性的视角: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大量技能如工作分析、人员素质测评等,现代管理学的MBO计划、团队管理、学习型组织和企业再造等都在书中得到广泛论述。著名公司如松下、苹果等案例得到引证。
    高明的主管不会让管理变成“劳动”,对他来说,管理不是一项“工作”,而是一种“创作”。
    读罢此书,你将深深懂得——管理是“通过别人完成工作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