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理论

人--游戏者/现代社会与人名著译丛

  • 定价: ¥56
  • ISBN:97872211495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339页
  • 作者:(荷兰)约翰·胡伊...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3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于“人的话题言说不尽,本书即是明证。作者强调人的游戏本职,阐明“文明是在游戏中并作为游戏而产生并发展起来的”,令人耳目一新。
    约翰·胡伊青加著的《人--游戏者/现代社会与人名著译丛》取文化-史学的研究进路和方法,对游戏与文化的关系作了惊人的、饶有兴味的论述,旨在强调文明是在游戏中并作为游戏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作者认为,研究“文化的游戏因素”,其目的“不是要确定游戏在所有其他文化表现中的地位,而是要查明文化本身究竟在多大的程度上具有游戏的特征”。

内容提要

  

    胡氏一生论著甚丰,本书是其最负盛名的两部著作之一,也是其最奇特、最具原创性的一部著作。在约翰·胡伊青加著的《人--游戏者/现代社会与人名著译丛》中,胡氏对游戏与文化的关系作了惊人的、饶有兴味的论述。
    胡氏把游戏作为“生活的一个最根本的范畴”来论述,采取文化一史学的研究进路和方法,且对游戏用语进行了细致的考察,最终得出了“人是游戏者”“文明是在游戏中并作为游戏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这两个惊人的结论,一反西方在人和人性理解上的理性主义传统,张扬和强调人的游戏本质和游戏因素对于文明的极端重要性;加之作者趣味横生的旁征博引,使这部著作在西方的整个游戏研究中别具一格,在今天读来仍使人拍手称奇。

作者简介

    约翰·胡伊青加(1872~1945),荷兰著名文化史学家、语言学家,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被公认为当时zui伟大的文化学代表人物。

目录

主编前言
中译者序
原作者序
第一章  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游戏之本质与意义
第二章  体现在语言中的游戏概念
第三章  作为教化功能的游戏与竞赛
第四章  游戏与法律
第五章  游戏与战争
第六章  游戏与知识
第七章  游戏与诗歌
第八章  神话创造的诸因素
第九章  哲学中的游戏因素
第十章  艺术中的游戏因素
第十一章  游戏视野中的西方文明
第十二章  当代文明中的游戏因素
索引
译后记
专递指南